新酷音輸入法 0.3.4.8 win7 版

市面上有越來越方便的注音輸入法讓我們選擇,諸如自然輸入法、微軟新注音及現在龍頭爸要談的新酷音輸入法,當然有的是要付費才能使用的像自然輸入法便是,新酷音輸入法是一個完全免費的中文輸入軟體,對於使用注音方式輸入中文的人,若是對微軟新注音輸入法厭倦想要嚐新的心態,又不想花錢買自然輸入法,那麼請下載新酷音輸入法這個免費的軟體吧。

最新版新酷音輸入法 0.3.4.8 是不錯的選擇。它內建了國語辭典及成語辭典等的連結,方便使用者需要查字典時以備不時之需,還有龍頭爸覺得它在猜字方面超準的,也就是說你不用另外學習其他的輸入法就可以打的很快囉。


新酷音輸入法 win7 設定教學:

1. 您可以按「Ctrl + Shift」鍵切換,或以滑鼠選擇輸入法圖示;按「Ctrl + Space」鍵可中英文切換。

2. 輸入時直接鍵入即可,新酷音輸入法會自動為您選字及斷字,有不符合的字,可以按方向鍵(←↑→↓)移動游標手動選字。

3. 要選字時,按「↓」或「空白鍵*」即可拉出選字視窗,按下數字鍵(123456789*)即可選定您要的字,換頁時按「→」、「換頁鍵」(Page Up, Page Down)或「空白鍵*」即可。

4. 按「Shift + Space」鍵可快速「半形╱全形」切換,或以滑鼠選擇半形╱全形圖示。

5. 按「CapsLock」或「Shift*」可以切換成英數模式,跟平常輸入英文時完全相同。(前者與自然輸入法相同,後者與微軟新注音相同)

6. 半形模式下,「Shift + 半形標點」可輕鬆輸入常用的全形標點。(ex:「Shift + ,」=『,』)。按「 ` ( Tab 上面那顆鍵 )」可叫出符號表。

7. 中文模式下,直接按「Shift + 英文字」可以輸入小寫英文字*。

8. 按「Tab」可以手動斷字,對於選字幫助非常大。(ex:「我想倒好例子」,在『到』字後方按下「Tab」即可手動斷字成「我想到好例子」。)Ps.很多使用者不知道此項功能

9. 手動增加新詞:在選好字之後,移動游標到該詞後方*,按下「Ctrl + 詞的字數(數字鍵2, 3, 4 - 9)」,就可以加入新詞。(ex:欲加入「胡致宇」三個字為新詞,可在『宇』字後按下「Ctrl + 3」,會彈出視窗提醒已加入新詞-胡致宇。)

10. 要調整成跟微軟新注音一樣直式選字視窗,把每列顯示的候選字由預設的4個改為1個即可。




龍頭爸新酷音 win7 輸入法 0.3.4.8 相關資訊整理

新酷音 win7 輸入法教學連結:
http://azo-edu.blogspot.com/search/label/%E6%96%B0%E9%85%B7%E9%9F%B3%E8%BC%B8%E5%85%A5%E6%B3%95



新酷音 win7 非官方詞庫修正檔:
http://www.badongo.com/file/16623686




新酷音 win7 檔案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tqmdealtbaj



新酷音Windows 7  64位元的修正檔:
http://azo-edu.blogspot.com/2010/02/windows-7-64-i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