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腳臭? 最近家中有客人來作客的時後,
常發生一些尷尬的事情,夏天快到了,
穿了一天的鞋和襪子上的臭味就變得更加明顯,
家裡那二個小朋友是最天真最不會說謊了,
也不管客人還坐在客廳,
都會大聲的問梅森,爸爸什麼東西這麼臭啊~~
好像死魚的味道喔
大家當場聽到都會三條線~~~
想信有腳臭的朋友
應該對於要去同事朋友家拜訪時
若是要拖鞋子都會感覺到壓力很大
那麼如何除掉鞋臭腳臭呢?
下面meson 介紹幾個在網路上搜尋到的
清除香港腳或是鞋臭腳臭的方法一些
如何去除腳臭的小妙招小竅門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除鞋臭腳臭的幾個好方法:

  1、鞋子內放入生石灰小包(吃的雪米餅等食品裏面常有的乾燥劑)。

  2、柚子皮撕成小碎片放入鞋子內。

  3、將腳放在攝氏五十至六十度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至2次。

  4、洗腳時,在水中加入米醋10至15毫升,調勻後,將雙腳放入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一次,連續泡三至四天,腳臭即可消失。

  5、洗腳時,在熱水里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去除腳臭。

  6、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一次,連續一周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7、每晚臨睡前,用棉球或布頭蘸小許酒精,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膠、球鞋內,待第二天早晨乾燥後再穿。如此堅持兩周後,鞋就不會發出臭味了。

  8、取適量脫水明礬或幹石灰粉,用小布袋裝好,每晚臨睡前放置鞋內。

  9、把幾粒樟腦丸壓成粉末,撒在洗乾淨的鞋內,在墊上一塊鞋墊,這樣穿時就不易臭腳了。樟腦丸不能直接和腳接觸,裏面的樟腦丸只要隔周換一次就可以了。樟腦丸能起到很好的抑菌作用,能夠殺死因為潮濕而繁殖的大量細菌,這樣就不會有臭味了。

  10、新買回的膠、球鞋,在其海綿底上均勻地噴足白酒(直至海綿底不能吸收為止),待其晾乾後,穿起來就不會產生臭味了(如是舊膠、球鞋,將其洗淨後亦可同法處理)。

  11、將幹茶葉(泡過的也可)包放入鞋內可去除異味。

  12、襪子也很容易有臭味,在洗襪子的水裏倒入少許白醋,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洗淨,這樣不但可以除去臭味,還能起到殺菌的作用。

  13、鞋櫃裏的臭味也很好解決。只要在鞋櫃中放入一塊香皂,就能輕鬆去除鞋櫃中的臭味了。打開鞋櫃還有好聞的香味呦。

  14、冬瓜皮:冬瓜皮有消暑、健脾、利濕之功效,可用於治療腎病、肺病、心臟病引起的水腫、腹脹、小便不利等症狀。用冬瓜皮煎湯洗腳既治腳氣,又治腳臭,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