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剛開學,心裡一直在問自己想要今年順利畢業嗎 ??當然想啊 !!
天天都把自己封閉在巨大的論文陰影之下,
Paper 當然是日以繼夜的狂看啊
Idea 決對是無時無刻的在構思
Experiment 必然是沒有時間作的啦
總覺得課業壓力好大,壓到快喘不過氣,
男人嘛,總是要找些樂子,才能妥善的舒緩壓力
還好有數位單眼這種大人的玩具存在者..
愛上全家人出去走走、拍拍、看看、玩玩的感覺
能盡情的享受者指間與快門間的愛戀
扯遠了 !!
因此一顆設計精良的短距變焦鏡頭成了我近期最大的夢想


型  號:Nikon AF-S DX ED 17-55mm F2.8G (IF)
俗  稱:NIKON 數位變焦鏡皇、大三元
鏡頭分類:標準廣角變焦
鏡  片:10群14枚
特殊鏡片:EDx3、非球面鏡x3 (夢幻鏡片組)
光圈葉片:9片
濾鏡口徑:77mm
重  量:755g
保  固:榮泰公司貨
配  件:鏡頭主體(減震瓦楞紙盒)、布質鏡頭套(袋裝)、蓮花型遮罩(盒裝)、說明書、國際保單、購買證明
保護鏡片:B+W 77mm MRC (2,200)


3/18 日是一個遠傳人的重要日子

因為幸苦了一整年
大伙總算是等到了領 Bonus 的時後了 ^___^
雖然過年已經領過年終了,不過那段時間有太多花費要支出了
所以又多等了一個月 0318 終於等到你了.....鏡皇我來了 !!
下午帶者部長還有大寶具蛋到提款機去約了五十個小朋友之後就直衝博漢區了
到那時後已經是下午 15:40 了 , 一家一家車輪戰
目標就索定在數位鏡皇 Nikkor 17-55mm
對啦!! 就是這一顆 !!!! 大量小朋友離家出走就是為了這一顆 !!!



約莫過了一個小時,這時已經問了不下十家了
得到的答案都是 "先生,這顆目前沒有貨喔,要不要先下訂貨到我再通知你 !"
唉,不過是買個鏡頭有這麼難嗎 ?就在逛了快二個小時,覺的今天應該是白跑一趟的時後
來到了一家叫 X光 的店家
裡面看起來滿大間的,隨即有個胖子來招呼我

胖 子 : 先生要找哪一款鏡頭?
meson: 我想找 nikon 17-55 f2.8,你們有嗎 ?
胖 子 : 有啊,在你後面 (眼睛喵了一下鎖在我身後的展示櫃中)
meson: 是喔,多少錢啊 ? 
胖 子 : 四萬多吧 (下巴微微的上揚,眼光是由上而下的注視坐在椅子上的我)
meson: 有點貴也.. (買東西的習慣,一定要先嫌一下)
胖 子 : 對啊,很貴 ! (肯定的語氣中,帶點輕蔑)
meson: 嗯...可以看一下嗎 ?
胖 子 : 不行喔,那一款沒有展示品,不能拿出來喔
meson: 你們有實機嗎 ? 還是要調貨 ? (我當時心想他這樣回答,可能是空盒子)
胖 子 : 那個就是實機啊 (一副很欠扁的表情)
meson: 那不能看鏡頭,你拿盒子給我看好嗎
胖 子 : 這個就是啦 !(走到我旁邊,還是不打開上鎖的展示櫃,指者展示櫃內的盒子)
meson: 可以拿出來看一下嗎 ?
胖 子 : 盒子可以看出什麼端倪嗎 ? (一副很機車的表情)
meson: 我要買這一顆鏡頭,你可以拿出來讓我看一下嗎 ? (心裡是在想這個店員真的很白目)
老 婆 : 老公我們走了,不要買了 !! ( 部長終於坐在旁邊看不下去了 !! )
胖 子 : 一臉錯愕....

一出來後,老婆拉者我去到附近一家肯德雞坐了下來,
老公你有注意到嗎,每家店的客人都滿滿的
只有剛死胖子那一家一個客人都沒有
看的出來他們經營手法很差...難怪生意不好
買東西是要高高興興的,哪有人捧者白花花鈔票去看人家結屎臉的
唉! 那個死胖子工讀生真是搞不清楚,所謂嫌貨才是買貨人這個道理啊 !!
不過在我們二個人吃下了一份炸雞套餐後
肚子飽了心情總是比較好一點
於是又開始一間接者一間看,直到走完了所有的店家
靠 !!! 原來是只有 x光 這家鳥店有在賣這顆鏡皇啊....
原來是個有恃無恐的白目胖
和老婆一陣討論後 ,
老婆希望我去另外一家服務態度比較好的店家用預訂的方式
不要再回頭去受那個胖子的氣
不過....唉 !! 我懶得再從土城跑一趟台北ㄚ
只是再回去找那個胖子.....
心裡就想者,速戰速決好了,頂多不和他廢話 !
唉!! 這是我花大錢花的最 "更" 的一次經驗
於是千萬個不願意的回到了那間 x光相機店

胖 子 : 你剛有來過,找 17-55 的對吧 ? 確定要了吧 ? (看來他知道這顆非常缺貨)
meson: 嗯 ! 拿出來我測看看
胖 子 : 這是對客戶的保障,如果每個客人都可以看 (那買到那顆鏡頭的人不是很 "雖")
meson: 嗯 ! (心裡想,是沒錯,不過你的表達方式可能要修正一下)
meson: 我開始把鏡頭拿出來裝在特地帶去的 D80 測試看看,在店內試拍了一張,還不錯焦很準 !!


胖 子 : 作我們這個的沒什麼利潤(客人要求服務好、又要便宜、我們很難兼顧的 !)
meson: 不講話...(不過他接下來的話真另我感到好氣又好笑,怎麼有這麼白目的店員 !!)
胖 子 : 像現在網路這麼發達,你可以上網查看看,我們x光的評價就是 "服務最爛" 而且 "東西最貴",我沒有騙你 !!
meson: 唉,我真的完全敗給你這個年紀輕輕的死胖子了 !! 不再作聲含淚送出去 45張小朋友,馬上把東西包一包走人了!!



鏡皇帶回家後,其實心情真的被死胖子搞的不太好,不過還是拍了開箱照和大家分享 !! 
神秘的LV提袋開箱照


再來一張,開箱後大家排排站好,來點看看有什麼配件啊!!



我的 nikon nikkor 17-55mm f2.8 鏡皇和陪伴了我三個多月的小嘍囉鏡們來個大合照囉



迷人的身段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53/433215365_f0965f56f4.jpg


從屁屁的金屬接環可以嗅出高級二個字的問道


D80需要負責拍照,所以拿出我的舊SLR,來個現代鏡皇與底片機 F601的合体吧




還沒機會出去外拍,只能在家裡拍拍小玩貝,看看鏡皇的銳利成像




測看看鏡皇的景深表玩怎麼樣


這張是michael 替我的D80 和 新玩具拍的合体照片



拿在手裡拍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