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笑臉的那一天沒有機會拍到
不過隔了一天的仍然是晚上六點多
打開公司後門..月亮星星已經從笑臉變成哭臉
這次Meson雖然還在公司加班不過剛好有帶到相機
不過因為沒有帶到腳架而是用手持拍攝
所以只能把ISO拉高...畫質當然是不太理想
應同事Anita 媽咪的要求
把月亮哭臉放上來分享給大家看看囉~~

 

這張是MESON的辦公室後方看出去的樣子

到過來看看

感覺哭臉的月亮和星星不夠靠近..
後製一下把月亮和星星弄靠近一點..
看起來滑稽多了..




以下引用星洲日報

2星在下邊‧月亮不笑變哭了
http://www.sinchew.com.my/node/92849?tid=1

亞洲及大洋洲國家,今晚仍舊能夠看到 “雙星拱月” 或 “二星伴月” 的奇景,但 “笑臉” 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卻是像在 “哭泣的臉” 。

在12月1日(週一),金星、木星與月亮齊齊匯聚在人馬座,只要天色晴朗,全球各地大部份包括大馬都可觀賞到這少見而特殊的 “星月微笑” 天象;但是包括北美洲在內的西半球,呈現的卻是 “哭臉” 。

因為週一晚上在美國出現的雙星伴月是月亮在上邊,金星與木星則是在下邊,因此倒置看的話,卻是個哭臉;如果是在南半球的澳洲看,則是個反笑臉,呈現 “(:” 符號。

今晚(週二),據天文學家表示,大馬及亞洲國家的人民,原本也能看到 “哭泣星月” 天象,這是因為初五的月亮將運行到兩顆星星的上方,正好構成一張哭臉(需倒轉看)。

吉隆坡只見月不見雙星

但截至晚上11時,大馬半島多個州屬的上空因為雲層太厚,民眾無法如願一睹奇景,吉隆坡只能看到月亮,不見雙星。

近日,距離地球最近的行星金星由西向東追趕著八大行星之王──木星。

11月30日傍晚,金星距離木星很近,金星在木星的西南面,光度比木星亮;初三的新月在金星的西面,正追趕著金星。

12月1日上午9時(大馬時間),金星已追上木星,兩者相距最近;深夜11時,彎月追上了木星,月亮最近木星。12月2日凌晨零時,月亮追上了金星,並遮掩金星。

據香港媒體報導,錯過此次的天文奇象,就必須等到2036年才能再見。

天象奇觀非常罕見

這次雙星伴月有何特色?

一是月球、金星和木星是夜空中最明亮的天體;

二是這三個天體相距十分靠近,月亮是從木星和金星的中間穿插會聚的,是名副其實的 “雙星伴月” ;

三是還發生了木星、月球、金星依次排成一條直線和月掩金星的天象,非常罕見。

12月1日晚上,木星、金星和彎月近在咫尺,這是一種視覺現象。實際上,它們之間相距十分遙遠,比地球和月球的距離遠上很多倍。由於地球、月球、金星和木星近似排成一條直線,人們才可目睹到這一天象奇觀。

在木星、金星和月球中,木星體積最大,但光度最暗,主要是木星距離地球較遠的緣故;而月球體積最小,但光度最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