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沒有 q 版潘裕文照片
只有MESON 拍的高畫質潘裕文照片分享給喜愛他的歌迷~~


原名潘裕文
英文名Peter Pan
暱稱潘王子 小飛俠彼得潘 種菜達人
國籍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
 
出生1984年6月20日 (1984-06-20) (24歲)
中華民國 台灣桃園縣
職業歌手
語言華語台語英語
教育程度文化大學景觀學系畢業
音樂類型華語流行音樂
活躍年代2007年~
唱片公司華研唱片
網站小飛俠 彼得潘 's Blog
相關團體星光幫

潘裕文1984年6月20日-),台灣桃園人,華語流行音樂歌手。

潘裕文幼時因跌倒導致右耳只能聽見百分之七十的聲音,兵役也因而只服12天補充兵。雖然聽力有所障礙,但他仍努力不懈,成就音樂路上的夢想。

2007年參加中視所舉辦的歌唱節目《超級星光大道》,最後得到季軍。在節目中,評審袁惟仁曾經形容其是「讓人留在心底的好聲音」,而黃韻玲林志炫則認為他擁有將歌曲詮釋成故事的能力,若能再增加其基本歌唱技能,必定會有所成就。潘裕文在參加《超級星光大道》之前,極少參加過大型的歌唱比賽,也從來沒有學過樂理或歌唱的技巧。靠的是得天獨厚的聲音,再加上自我不斷的要求進步,並虛心接受評審的指導。

2007年7月21日潘裕文得到知名音樂製作人王治平的推薦,受邀參加張弘毅「音樂人生」紀念音樂會,重新詮釋費玉清在電影「晚春情事」中所演唱的主題曲-「晚春」,並獲得現場觀眾及與會音樂人一致好評。

媒體稱他和同樣簽入華研的林宥嘉周定緯許仁杰為「星光四少」或「華研四公子」。





個人簡介

「我喜歡與眾不同 我喜歡唱反調 我喜歡烏鴉 黑貓 我喜歡冒險 我喜歡大自然 我喜歡說教 我很固執 我很天真 我很幼稚 我很愛哭 我自認很聰明 大家卻說我呆...

某一部分的我是天真夢幻 我相信永遠 我相信人性本善 我是認清現實的 我承認不是凡是都是公平的 我承認識時務者為俊傑 我是固執的 我堅持我的原則 我不願屈服不惜任何代價 我是善變的 我喜歡刺激 新奇 我是軟弱的
把他們拼湊起來 就是我...... 」(潘裕文親撰-引自JUMELLE代言月曆

潘裕文早期有「種菜王子」之稱,是因『他從文化景觀設計學系畢業後,為打發等待當兵時光,去親戚家開的水耕蔬菜園幫忙了二、三個月,每天五點半起床、九點睡覺,還會對著菜唱歌』,也因此,其歌迷們統稱為「菜菜」。






 

比賽歷程

 

《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

初登舞台

初次站上星光30秒內所唱的歌是《流星下的願》中的副歌,並以加分題:《One night in 北京》京劇部份獲得晉級機會,袁惟仁於宣佈潘裕文入選時,說到:「這一位選手也是我跟黃韻玲目前比賽以來最看好的一位」。第二場比賽,亦是唱《流星下的願》,得到多位評審老師們的讚賞,袁惟仁老師:「我聽得出來你演唱的情感,而且你有男孩子的溫柔,那個聲音的那種特質,我覺得這一塊還不可多得的」,莫凡老師則說:「我眼睛閉上還是覺得很感動」,動力火車的秋興哥哥則說:「他唱得非常好,能夠讓人感動是很難的一件事」。

初顯光芒

藝人合唱指定賽中與袁惟仁老師合唱《旋木》,清新且溫暖的音質,讓萬芳老師稱讚:「他的聲音真的很有特色」;不插電演唱淘汰賽中《留給你的窗》表現,讓林志炫老師稱讚:「難能可貴,你收.收的很漂亮,每一個尾音到消失的那一剎那,...你聲音的表情、語氣都到位」;而到了地獄悲歌vs天堂high歌賽中《夜夜夜夜》及《上弦月》中進步的表現,更是讓所有評審老師爭著講評,黃韻玲老師:「我在潘裕文身上看到,我覺得那個很珍貴,就是他的心,就是他在說故事的這個能力」,林志炫老師:「我聽的出來你腦袋所想要表達的東西,...我已經看到,經過練習以後大概兩年以後的你會是什麼樣子,我還蠻期待的,說老實話」。

 

留在心裡的聲音

 

在偶像對戰抗壓戰中,與林志炫老師合唱《離人》,動人的表現讓黃韻玲老師:「我真的很感動,我看到你在自體裡面的進步」,袁惟仁老師:「聲有兩種,一種聲音是在氣氛的感染下,大家會有短暫的激情,就是會有很多的掌聲,另外一種聲音,是會留在心裡的,潘裕文,你的聲音的特質,是可以讓大家把你的聲音留在心裡」。


 

 

PK 陳美里《被愛的女人》原唱:李玟 (14分)
PK 林宥嘉《真的嗎》原唱:莫文蔚 (14分)
PK 徐宛鈴《話題》原唱:周蕙 (16 分)
  • 2007-04-27《旋木》原唱:王菲 〈與袁惟仁合唱〉 (17分)
  • 2007-05-04《蝸牛》原唱:周杰倫 (13分)
PK 林紹智《Waiting For You》原唱:胡彥斌 (10分)
  • 2007-05-11《深海》原唱:張學友 (16分)
PK 張誠菡惜兒《隱形的翅膀》原唱:張韶涵 (12分)
  • 2007-05-25《月光》原唱:王宏恩 (17分)
PK 梁文音《失戀無罪》原唱:A-Lin (19分)
  • 2007-06-01《留給你的窗》原唱:伍思凱 (17分)
  • 2007-06-08《夜夜夜夜》原唱:齊秦《上弦月》原唱:許志安 (18分)
  • 2007-06-15《手分手》原唱:陳亭慧自創曲 〈與陳亭慧合唱〉 (15分)
  • 2007-06-22《離人》原唱:林志炫 〈與林志炫合唱〉 (22分)
  • 2007-06-29《甘願》原唱:彭佳慧 (19分) 《白月光》原唱:張信哲(不評分)
  • 2007-07-06《走了嗎》原唱:袁惟仁 (21分) 《鳳凰花開的路口》原唱:林志炫 (不評分,名次為季軍)
  • 2007-07-13《火光》原唱:石康軍 〈表演不評分〉
  • S.H.E PLAY專輯簽唱會表演甄選《失去了你》原唱:王力宏 (得到表演資格)
  • 2007-11-16《好心分手》原唱:王力宏盧巧音〈與魏如昀合唱〉(16分)
  • 2008-02-06《人在雨中》原唱:張學友 (22分)
PK 陳漢典《大眼睛》原唱:高凌風 (22分)
PK 黃靖倫《要知道你的感覺》原唱:陳曉東(47分)

 

 

 






 

加入華研後,2007年與星光一班夥伴們共推出2張合輯,第一張合輯收錄翻唱的《安全感》,第二張則收錄《離人》與他的第一首新歌《捕夢人》。2008年除了國內演唱活動外,並與其他星光夥伴在香港、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地開了演唱會,6月及7月則在台中與台北開了個人的mini演唱會,作為正式發行個人作品前的磨練。曾在比賽中以空靈般的溫柔歌聲,並以《旋木》《離人》等歌曲打動許多人的心,自星光一班畢業後,勇於嘗試的潘裕文,除了原本頗受好評的抒情曲風外,藉著許多演唱的機會,一直嘗試挑戰不同的曲風,尤其在個人演唱會中的《春嬌與志明》、香港演唱會中的《光之翼》以及之後的《黑色柳丁》,更呈現出另一股溫柔搖滾味道的潘裕文,也深受歌迷的喜愛。

2008年10月24日發行第一張個人EP《夏雨詩》,該專輯目前在聯合追星網「MV熱播金榜」中,已連續十八週獲得冠軍,也是2008年第四季的冠軍。新浪音樂舉辦的獎項的調查顯示,勁爆新人王票選,潘裕文以63.7%的支持率排名第一,並得到新登場海外歌手獎項。






































資料參考至WIKI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D%98%E8%A3%95%E6%96%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