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名稱 :電腦健康檢查程式
軟體版本 :警政署開發
軟體分類 :防毒軟體
軟體性質 :免費軟體   
語言介面 :繁體中文

軟體說明 :

警政署上個月公布一套「電腦健康檢查程式」提供網友下載,結果引起轟動,短短十四天,單單警政署網站,就有125萬人次下載流量,這還不包括各大網路論壇的下載點。警政署表示,這套軟體在內部網路使用上效果很好,但民眾電腦安裝程式比較複雜,有少部分網友反應無法執行。目前警政署除了持續進行修正,也強調這套程式要配合坊間掃毒軟體使用,可以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

警政署研發的這套惡意程式掃毒軟體NPASCAN ,採用行為比對,可以在感染惡意程式的電腦掃描辨識,並且進行移除,不用更新病毒碼,也不需常駐佔記憶體。警政署網站提供免費下載之後,引起網友爭相使用,甚至將程式放在各大網路論壇,警政署統計,短短十幾天,就有上百萬人次的下載流量,尤其是前五天網路簡直塞 爆了。警政署資訊室警官叢培侃表示,這套軟體在內部網路使用上效果很好,但個人電腦安裝程式比較複雜,有少部分網友反應無法執行。不過,警政署表示,已經持續修正,並且將更新版本放在網路上,警政署也強調,這套程式搭配市售掃毒軟體,能夠發揮更好的效果。



NPASCAN使用的方式非常簡單,下載、解壓縮後,直接執行。如果有偵測到惡意程式,它會詢問您是否刪除,執行完畢後,被刪除的檔案會備份在SBak的資料中,點擊Recovery就能進行還原。


   


   軟體下載連結資訊

官網:http://www.npa.gov.tw/
載點:http://www.npa.gov.tw/NPAGip/wSite/ct?xItem=44087&ctNode=11435&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