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雷大姐約伴露營的營地在苗栗泰安鄉,一個叫石水坊的營地,行經半路在雪霸國家公園的路上行經泰安市區時,會路過一個以豆腐料理聞名的小村莊,它的名字叫作清安部落洗水坑豆腐街,也有人稱它清安豆腐街或是清安洗水坑老街,身處雪霸國家公園旁的清安村水質潔淨甘甜無汅染,採用這麼高級的山澗水製作而成的豆腐,可是在此飄香了好幾十年了。



MESON一家人路過這個景點當然要下來品嚐一下這個洗水坑豆腐一條街的美食囉,選定的這家店是在地經營五十年以上的絕對老店,清安豆腐店,它就在y字型路口的入口處警察局的旁邊,十分好找。


這條清安豆腐街是在民國89年的時後的政府某個鄉鎮改造計畫下的成功案例,它讓原本清安洗水坑街道上雜亂無章的街景,經過社區總體營造的概念,打造出了以 豆腐美食為主軸的洗水坑清安豆腐街



這條街清一色的規畫各式各樣的豆腐美食主題商家,
我算了一下有將近二十間豆腐店..




meson覺得這個主題式社區還營造 的滿成功的,
當日到訪時遊客很多也多數願意停下腳步消費..




回到主題,今天要吃的店家是鎖定清安豆腐店,
它不只是一間賣豆腐美食的餐廳,它還是豆腐原料供應商




這間客家人開的清安豆腐店生產的豆腐,不只是在餐廳內料裡給客人食用,它還供應了這一整條洗水坑老街上的所有餐廳的豆腐原料,所以來老街吃老店,那麼吃這一家清安豆腐店,一定不會錯的啦。





清安洗水坑老街上,有著濃濃的客家風味,例如客家粄條、醃漬福菜料理、草仔粿、菜包等,每一道都是道地的正統客家風味料理,看看菜單上的價目表,真是便宜又好吃的店家。




meson點的是乾麵還有餛飩麵,可別小看這種小吃,要作出道地的客家風味,豬油提練的紅蔥油可就是客家靈魂的所在,好不好吃用鼻子一聞就知道了。



好吃的
餛飩麵不過個人吃過乾麵和湯麵之後,深深的覺的這一家的乾麵比較好吃,湯麵的湯頭稍微淡了一點。




滿多人點這道涼拌豆腐,就白切豆腐佐上大量的紫魚片再加上自己製作的泡菜..



豆腐很新鮮吃的出來是當日現作的鮮嫩口感,
菜不夠酸,我喜歡吃很酸。




 點餐中



洗水坑這個地名也是十分有趣,查了一下google其實清安這個地名以前叫作「洗水坑」,它也是泰安鄉的行政中心。而洗水原來的意思是客家話的清水的音 譯,它是指附近的洗水山也有人稱冬瓜山所流出的洗水溪山腳下與汶水溪的交流處,溪水的水質流經此地仍然十分的清淨,所以就把此地取名叫洗水坑。



洗水坑部落老街和汶水老街滿相似的,很特別的是這裡的建物在2樓的外牆都是用木板材質搭建,每間建物看起來都有歲月侵蝕的痕跡,透露出實實在在的古僕氣 息,不像有些老街房舍看起來的樣式雖然很老,但是一眼就讓人看穿是新蓋的建物加上仿古的處理






清安街上石板街道並不寬敞,我想要是在平日來拜訪這個山中小 城,少了遊客的喧鬧,應該能更享受到這山中小城的悠閒氛圍。





連GARMIN的街景車都出現在清安這個小村莊,不會是來吃豆腐的吧??




吃完豆腐對面賣的酸梅湯還不錯,很解渴喔...




清安豆腐店又叫哎呀豆腐店嗎??




清安豆腐店的櫃台..



生意很好的店家



二個兒子等上菜中



肚子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