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網址 ptt|短網址 台泥|短網址 tinyurl|短網址 orz|教學


短網址就是縮網址服務,這個服務很不賴喔,可以讓你把又臭又長的url網址,輕鬆按個鍵就縮成小小的幾個字的短網址。不過有人或許會問為什麼需要縮網址? 因為現在社交軟體愈來愈發達,blog也蓬勃發展,大家都會想要把寫在部落格裡的文章,透過如推特 twitter、臉書facebook 或是撲浪 plurk 乃至bbs之類的平台分享出去,而這時後分享的文章網址當然儘量愈簡短愈好囉,因此縮網址服務就應運而生了。



例如搜尋引擎的老大google推出的Google Url Shortener,不過google的服務只能透過Google 工具列操作執行縮網址,有種只提供半套服務的感覺,或是tinyurl以及orz、ptt 都是十分著名的短網址服務提供商。

縮網址服務網站連結

http://tinyurl.com/

http://0rz.net/

http://myur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