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農民曆|民國100年農民曆線上查詢



西方社會基本上的曆法是以太陽為主的陽曆,相較於西方傳統的中國文化則對於以月亮的moon calendar月曆為主,中國傳統的陰曆也就是農曆結合每年12個月的24個節氣,每個季節適合從事什麼樣的活統,都有詳細的記載,其實農民曆是中國傳統農業社會裏的一部生活參考用書,為中國古代祖先在日常生活中的文字遺留,經千年累月撰寫與添加各項內容後而完成現今所見農民曆。在台灣,主要是由各鄉鎮農會發行提供,封面多為黃色底福祿壽三星圖像,背面則為食物相剋中毒圖解。


 

農民曆主要內容包含中國農曆帶有許多表示當天吉凶的黃曆。並附上二十四節氣的日期表,每天的吉凶宜忌、生肖運程等。在古代農業經濟中,春天播種、秋天收耕,本來陰曆應更能反映農業週期,但不少古代曆法都是由月亮算起,一個推測是黑夜中的月亮特別容易觀察,月亮盈虧一目了然,直至天文技術成熟後,才能觀察到太陽在曆法中的作用。



 

農民曆在對於農民來說是十分重要,是農業社會裡每戶人家會擁有,內容多數記載農事相關,除了陽曆、陰曆、時令節氣按年照月地順序排列,每日各有劃欄記載吉時凶辰、卦爻、節慶、沖煞之事,因此不僅可作為年曆、月曆、日曆觀看,並可對於婚事、喪禮、祭祀、掃墓、探病……等重要之事參考做為擇時挑日的依據。
 


在生活上也會供年歲、生肖、卦事查詢,通常在末頁附有安太歲符咒與安太歲方法,在台灣普遍成為百姓們生活指南的一部寶典。

(以上註解參考至開放的維基百科)



2011農民曆線上查詢
http://ecal.click108.com.tw/index.php


TAG: 農民曆換算,農曆,農民曆查詢,2009農民曆,農民曆2011,線上農民曆,農民曆吉時查詢,農民曆宜忌,黃曆農民曆,農民曆吉時,2011農民曆換算,2011農曆,2011農民曆查詢,2011農民曆,農民曆2011,2011線上農民曆,2011農民曆吉時查詢,2011農民曆宜忌,2011黃曆農民曆,2011農民曆吉時,2011年農民曆換算,2011年農曆,2011年農民曆查詢,2011年農民曆,農民曆2011年,2011年線上農民曆,2011年農民曆吉時查詢,2011年農民曆宜忌,2011年黃曆農民曆,2011年農民曆吉時,100年農民曆換算,100年農曆,100年農民曆查詢,100年農民曆,農民曆100年,100年線上農民曆,100年農民曆吉時查詢,100年農民曆宜忌,100年黃曆農民曆,100年農民曆吉時,民國100年農民曆換算,民國100年農曆,民國100年農民曆查詢,民國100年農民曆,農民曆民國100年,民國100年線上農民曆,民國100年農民曆吉時查詢,民國100年農民曆宜忌,民國100年黃曆農民曆,民國100年農民曆吉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