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nex3 開箱把玩心得


SONY NEX-3 NEX-5 系列真的是有二下子,打從它一上市我看就注定要熱賣了,部門內已經陸續有四個同仁購入NEX3及NEX5了,這完全就是一款惡魔EVIL機 (Electronic Viewfinder Interchangeable Lens),它和單眼相機一樣可以在機身上替換不同的鏡頭,但是它的機身十分的輕薄,原因就是傳統的單眼必需透過反光鏡的反射將景像反射至觀景窗,而按下快門時反光鏡會升起讓感光元件曝光,而SONY把這個反光鏡機構拿掉了,因此可以讓機身變的超輕薄,也難怪它會有如此迷人的身段了。





原本由Olympus和Panasonic 等廠商把持的 EVIL 機級距市場,一直以來讓我覺得不夠完美的就是M4/3 感光元件太小,大家都知道 SONY 進入數位相機市場後就致力於自家開發感光原件,因此SONY 的 NEX 系列採用的是自家開發的APS-C規格感光元件,這和我用了快四年的NIKON D80 是一樣的APS-C感光元件啊,其實光就這一點我就覺得NEX的上市注定會熱賣了,當然SONY 獨到的工藝設計也是這款美貌與智慧並重的美型機能突破消費者的最後一道心防的重要武器。


在價位的部份我只能說SONY這次玩很大,上市的最低標配定價竟然只要NT$16,980,搭配一款在APSC上算小廣角的16mm 定焦鏡,對於我們這種已經擁有單反但少了一台畫質可以接受的隨身機而言,SONY NEX-3 無疑是最好的選擇,當然口袋再深一點買 NEX-5 更棒啊 (HD 錄影..流口水)。

 

 

再來說說NEX3的優點好了:

1. 當然就是超小體積的便利性啊

2. 價格很OK ,不到二萬的價格有致命的吸引力

3. 我比較挑啦,我覺得 ISO 800 以下畫質都還可以接受

4. 720P 錄影起來的畫質好到讓我嚇一跳

6. 電池續航力還不賴,充飽可以把250~350 左右

 


小小抱怨一個nex-3及nex-5缺點:

1.閃光燈滿雞肋的,沒有內閃只能外裝,重點是18-55mm鏡頭前端沒意外的會擋到閃燈造成陰影



接下來看看小白 SONY NEX-3 的特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