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細菌症狀 ndm-1


近期對於超強抗藥性的ndm1感覺到很擔心,希望大家有一些小病症出來的時後要多注意,因為這種超級細菌症狀看起來就和普通的腹瀉、嘔吐、或是皮膚感染等症狀相同,只是它不容易治療,容易引起敗血症及肺炎等併發症。

以下參考資料來源:

http://www.hudong.com/wiki/超级细菌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00908001842&cid=1208

最早在印度等南亞國家出現的耐藥性「超級細菌」(NDM1),全球已有6人死亡,日本也傳出首例死亡案例。面對超級細菌,專家指出,大陸濫用抗生素,易致超級細菌的發展。超級細菌讓大多數抗生素失去效用,目前全球至少已有16個國家遭到侵害,200多人被感染。這種超級細菌通常會附著在克雷伯菌以及大腸桿菌上面,患者會出現腹瀉、嘔吐、或是皮膚感染等症狀。8月18日,大陸衛生部舉行「超級細菌」研討會。一名與會專家表示,「超級細菌」是一種感染,並不是傳染病或無藥可救。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證實,香港曾有人感染「超級細菌」,但已治癒。


超級細菌,指濫用抗生素使得細菌的抗藥性越來越強,所以給這類細菌統稱超級細菌,超級細菌還指耐甲氧苯青黴素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是皮膚細菌的一種,由於一般抗生素很難殺死它,所以很難診治,一旦感染這種病菌後,常常會引起敗血症、肺炎等併發症,危及生命,對產婦、老人、兒童來說都相當危險。英國研究人員通過檢測基因的變化,他們繪製出“超級細菌”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在各大洲間的傳播路線圖,利用新一代基因檢測技術,可以對細菌基因組進行完整的分析,並根據基因變異情況得出各地細菌間的家族譜系圖。


超級細菌 概述    
超級細菌超級細菌,指濫用抗生素使得細菌的抗藥性越來越強,所以給這類細菌統稱超級細菌。超級細菌還指耐甲氧苯青黴素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是皮膚細菌的一種,由於一般抗生素很難殺死它,所以很難診治。一旦人類,特別是免疫力低的患者感染這種病菌後,常常會引起敗血症、肺炎等併發症,危及生命,對產婦、老人、兒童來說都相當危險。超級細菌主要通過接觸傳播,感染發病的主要是抵抗力低的人群,對普通人群不會產生大的危害。預防的措施最主要的是注意個人衛生,尤其是正確洗手,加強身體鍛煉,合理膳食,注意休息,提高機體的抵抗力。如果去醫院探視VRE感染的患者,應聽從醫院有關人員的指導,做好消毒、隔離工作,避免因探視而感染此種疾病。

超級細菌 病菌起源    
耐萬古黴素腸球菌(簡稱VRE),VRE早在1987年就被分離出來了,地點是英國倫敦,隨後紐約發現北美第一例VRE感染,再後來VRE感染迅速波及世界各地,也包括中國在內。 腸球菌屬感染作為一種引起醫院感染的主要致病菌已經引起醫學界的廣泛關注,美國全國醫院感染監測與控制系統將其列為醫院感染的第二大病原菌。近年來由於抗菌藥物的廣泛使用,使原本就對部分抗菌藥物具有內在抗藥性的腸球菌抗藥性進一步擴大,特別是VRE危害性逐年增加,已成為臨床治療棘手的問題。 VRE感染以60歲以上患者居多,感染性疾病治療時間越長,越容易發生VRE感染,可以發生在社區,也可以發生於醫院,醫院感染較社區感染高。

VRE感染多發生於癌症、肝硬化、慢性腎炎尿毒癥、腦梗死等重症住院患者,主要造成肺部、腹腔感染,其次為血液、手術傷口、泌尿道感染。值得注意的是,一部分病例在感染VRE前就出現了抗藥葡萄球菌生長。專家由此推測,有可能是葡萄球菌把其抗藥質粒基因傳播給腸球菌,從而產生VRE。 值得警惕的是,VRE目前已經成為更新的“超級細菌”——耐萬古黴素金葡菌(VRSA)的“仲介”,致死率最高達到7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