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細菌概念股

最近超級細菌影響了亞洲股市的整體表現,應該是大家心裡都還記得幾年前sars 來襲的股市空頭大軍,所以最近投資也變得更加小心謹慎了,不過近期有幾檔超級細菌概念股可是反其到而行的漲了一小段,meson整理了網路上與超級細菌概念股相關的新聞給大家參考。


2010-09-08 14:40:32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http://news.pchome.com.tw/finance/cnyes/20100908/index-12839280322627009003.html

美股道瓊指數下跌逾百點,加上亞洲股市也籠罩在「超級細菌」利空中,台股在雙重干擾下,早盤在平盤附近震盪後,賣壓陸續湧現,盤勢緩步震盪下滑,生技股獨旺,不過蘋果

概念股續強,不僅和碩大漲逾4%,鴻海也翻紅,加上傳產權值股明顯出現買盤力挺,使得大盤跌幅縮小,加權指數收盤時下敵33.09點,以7851.31點作收,成交量萎縮至1127.55億

元,守住5日均線與月線。

近日外資買盤轉進電子股有回溫跡象,加上部分電子類股8月業績表現,超出法人預期,外資最愛的台達電,今天漲幅逾2%,收盤再創波段新高,蘋果概念股人氣不散,玉晶光再攻

漲停,和碩漲幅也逾4%,鴻海止跌反彈,加上面板雙虎友達、奇美,也也小紅小黑,穩住大盤陣腳。電子類股指數僅小跌0.29%,占大盤成交比重仍維持在62%。

傳產族群部分,今天則明顯受到「超級細菌」干擾,生技股與防疫概念股獨旺,大漲1.8%,市場擔心「超級細菌」恐影響民眾出國、觀光意願,運輸、飯店、百貨類股都重挫逾2%。塑膠、造紙、化學、汽車等類股,今天也力守紅盤,昨天激情演出的鋼鐵類股,今天也因獲利賣壓湧現,回檔逾1%。

金融類股雖然早盤有大陸交銀、中銀搶先登台訊息激勵,早盤一度開高,但仍不敵大盤拖累,一路震盪走低,金融指數收盤時下跌0.61%,占大盤成交比重略微增溫至4.6%。

台股今天雖然遭到美股與超級細菌夾擊,但多頭表現仍可圈可點,盤中雖一度滑落5日均線與月線,但電子與傳產龍頭股適時出現買盤力挺,使得加權指數收盤時,仍穩穩守住5日均線與月線之上,同時成交量能萎縮,K線形成量縮回測,多頭到目前為止,並未讓出盤勢掌控權。

不過短線上,多頭已無退路,5日均線、月線如宣告失守,盤面將轉由空方掌控,多空明日對決的觀察指標,包括價量配合關係,以及電子、金融、傳產權值股,也都必須適時表態,否則本波段反彈便可能宣告結束。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00908/KCBM7JJNVYNA.shtml
面對NDM1超級細菌感染的威脅,台股今(8)日早盤,相關生技防疫概念股表現強勢,包括製藥廠股亞諾法(4133-TW)、東洋(4105-TW)、杏輝(1734-TW),生產清潔用品的花仙子

(1730-TW)、康那香(9919-TW)、毛寶(1732-TW),以及做口罩的恆大(1325-TW),加上醫療器材的美德醫(9103-TW)等近10檔個股,早盤一度鎖在漲停,激勵生技類指數創下80.07的歷史新高。

鄰近的日本、香港等地相繼爆出超級細菌感染個案,台灣的衛生署最快本周將把NDM1列為第4類法定傳染病,由於現有的抗生素等化學藥物和超級細菌對抗,目前已投入抗體藥物研發的亞諾法、中天(4128-TW),以及永豐餘(1907-TW)轉投資的太景生技目前進入二期臨床試驗的超級抗生素,當將因此受惠。亞諾法今日開盤隨即跳空漲停,中天也有超過4%的漲幅,而永豐餘漲幅更是突破5%。

另外,若從已公布的8月營收分析,生技類龍頭股精華(1565-TW),8月營收2.63億元,已連續6個月突破歷史新高,年增率22.49%;原料藥廠生泰(1777-TW)單月營收0.35億元,年增60.9%,永日(4102-TW) 8月營收則為0.58億元,年增更是高達74.05%。除了超級細菌效應,9/19即將登場的兩岸生技高峰論壇,加上年底六次江陳會也把兩岸生技列入議題,類股在眾多題材的加持之下,後市漲幅可期。

 

http://news.cts.com.tw/cnyes/money/201009/201009080557837.html
面對NDM1超級細菌感染的威脅,台股今(8)日早盤,相關生技防疫概念股表現強勢,包括製藥廠股亞諾法等近10檔個股,早盤一度鎖在漲停,激勵生技類指數創下80.07的歷史新高
鄰近的日本、香港等地相繼爆出超級細菌感染個案,台灣的衛生署最快本周將把NDM1列為第4類法定傳染病,由於現有的抗生素等化學藥物和超級細菌對抗,目前已投入抗體藥物研發的亞諾法、中天轉投資的太景生技目前進入二期臨床試驗的超級抗生素,當將因此受惠。亞諾法今日開盤隨即跳空漲停,中天也有超過4%的漲幅,而永豐餘漲幅更是突破5%。

另外,若從已公布的8月營收分析,生技類龍頭股精華 8月營收則為0.58億元,年增更是高達74.05%。除了超級細菌效應,9/19即將登場的兩岸生技高峰論壇,加上年底六次江陳會也把兩岸生技列入議題,類股在眾多題材的加持之下,後市漲幅可期。

 

 

http://udn.com/NEWS/STOCK/BREAKINGNEWS10/5837128.shtml
外資交易室主管說,國內遊戲類股經歷股價大幅修正後,已回到合理價位,加上下半年營運逐漸步上常軌,國外超級細菌所帶動的「宅經濟」議題,有機會將帶動遊戲股展開反彈
行情,特別是低價股的反彈力道將優於高價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