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語五十音遊戲學日本五十音日文

從遊戲中學習日文絕對是一個好的語言學習方法,這款遊戲會有日文五十音平假名棒球從畫面的右手邊慢慢的接近打擊者的位置,當球進入打擊熱區的時後你就要從鍵盤敲入那個日文字,不然就會揮棒落空,透過這個玩五十音遊戲學日文遊戲能夠很快的認識日語五十音快來PLAY看看吧。

日語五十音遊戲學日本50音日文
http://kids.dragons.co.jp/kplay/games/typing.html
日語五十音遊戲學日本五十音日文


日語五十音遊戲學日本50音日文
http://kids.dragons.co.jp/kplay/games/typing.html

以下資料參考WIKI:
五十音,又稱五十音圖,是將日語的假名(平假名、片假名)以母音、子音為分類依據所排列出來的一個圖表。 「五十音」、「五十音圖(五十音図, ごじゅうおんず)」的名稱始於日本江戶時代,古時候亦有「五音(ごいん)」、「五音圖(五音図)」、「五音五位之次第」、「音圖(音図)」、「反音圖(反音図)」、「




歷史背景

五十音以段和行做為排序的方式。現代五十音的順序大概是在室町時代以後形成的。會以あいうえお這樣的順序排序,其中一個有力的說法是根據當時梵文的音韻學——「悉曇學(悉曇学, しったんがく)」。將當時梵文的母音用拉丁字母表示,會是 a â i ī u û ri ê ai ô au an a' 這樣的順序,對應到日文的順序正好是あいうえお。あかさたな的順序會把や‧ら‧わ行放到最後也有可能是受到悉曇學的影響。

另一個影響來自中國的漢語音韻學。古代漢語的表音方式為反切,以這種方法所形成的五音、清濁、韻書、韻圖等等方法也都傳到日本。五十音圖最初的提案應為天台宗的僧侶明覺。他的著作《反音作法》利用反切的方法,將同一子音的置於同一行,同一母音的置於同一段。此處母音的順序為アイウエオ,而子音的順序為アカヤ(喉音)サタナラ(舌音)ハマワ(唇音);子音的排序方法是按照口腔發音的位置由內至外排列(當時的ハ行是雙唇音 [ ɸ ])。後來將ヤラワ行往後挪,除了可能受到悉曇學的影響以外,也有可能是 y r w 有半母音性質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