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 台北縣龍門露營區,龍門露營區小木屋,龍門露營區地圖,貢寮龍門露營區,龍門露營區怎麼去,龍門露營區烤肉,龍門露營區釣魚,ymca 龍門露營區,龍門露營區地址,龍門露營區評價,福隆龍門露營區,龍門露營區小木屋

龍門露營區營地評價【福隆遊記】


玩露營一年半了,還沒有嚐試過炎熱的夏季在海拔低於700公尺以下的營區露營,夏天就是要上山避暑啊,而且營地愈高效果愈好,第一次嚐試夏季在平地露營當然要選一個比較涼爽的地點,同事建議可以到靠近海邊的營地露營,想說靠海隨時都會有海風吹拂,而且現在都已經是夏末秋初了應該不致於太熱吧,所以這次露營的場地最後挑選了位於貢寮鄉福隆海水浴場旁的營區,沒錯就是那個大名鼎鼎的龍門營區,聽說它是一個五星級設備的營區,到了現場感覺營地很大啊,整個園區面積有72公頃! 有多大 ? 亞太區的世界露營大會及全台露營活動都曾經選在這個場地舉辦過,MESON 09/25~095/26 在此露營時剛好GIANT 在此辦大型的單車騎乘活動,同時也有幾所大專院校包場舉辦開學迎新,龍門營區真是一個充滿青春活力又熱鬧的地點,交通還算方便,因為福隆火車站就在附近,所以你可以搭火車來也可以開車來,當然我們這種露營族的通常都是自行開車較多。




龍門營區什麼好玩?
龍門露營區靠近雙溪河出海口,傍晚時站在橋上涼風徐徐吹來,居高臨下往雙溪望去金黃色的夕陽餘輝倒影搭配河岸二旁的綠地,彷彿置身歐洲萊茵河畔,讓我忍不住停下腳步多按了好幾下的快門,在這裡露營可以從事很多的戶外活動,和meson一樣喜歡單車運動的朋友這裡有海濱腳踏車道,小朋友喜歡玩水這裡有金黃色的沙灘海岸,想要來點不一樣的活動那麼泛舟或是風帆是不錯的選擇,Meson 在海岸邊也看到很多釣客靜靜的坐在海岸線上垂釣,更刺激的活動如傘訓或是年輕人最愛的打漆彈,這裡也有相關的場地及合格的裝備可以進行。



總之到龍門營區除了可以享受露營野炊樂趣還可以安排各式各樣的 Activity,而且你不需要帶太多裝備,想玩露營不用帶帳棚睡袋這裡都租的到,想要輕度的體驗戶外活動的樂趣又不想克難的搭營生火的朋友,我想有泠氣的小木屋或是RV車會比較適合你。
龍門營區吃什麼?

吃 的方面就算你是空手來玩也完全不用擔心,營區一公里內有多家福隆便當從早到晚都是現作現賣,不過每家都標榜正宗老店,沒作功課的meson隨便買了一家來 吃,還真是隨隨便便就踩到也雷,雖然福隆便當一個不貴才55元,不過要還是上網作一下功課看看有口碑推薦的店家再買比較不會邊吃邊罵喔(聽說正宗的福隆火 車便當不叫作福隆便當,而是叫作鄉野火車便當),不想走出營區的朋友營區內也有餐廳還有一間看起來像軍中營站的服務中心商店,貨源充足應有儘有,絕對不用 怕被餓到。



龍門營區評價及優缺點分析:


講了這麼多龍門營區的優點,當然也要抱怨一下它的缺點: 
  1. 這個場地太大了,而且提供了各式各樣的裝備,方便新手露營者就地租用,而這些經驗比較少的朋友可能初次活動比較興奮吧,所以拖到很晚才睡,深夜一點多還聽的到嘻鬧聲,想要快速入眠需要大量酒精幫忙 XD。
     
  2. 不知道是因為平地蚊子多,還是靠海邊蚊子多,還是我前一天肉吃太多,反正就是小黑蚊一整個多啦,沒有帶到蚊香真是失策。
     
  3. 熱、熱、熱、熱、都已經半夜二點了在帳棚內我還是覺得很熱,所以並沒有靠近海邊平地的露營區就會變的比較涼這種道理,還好我有帶一台強力空氣循環機Vornado,不然這種溫度我肯定睡到出汗,以後還是不要輕易嚐試夏季到非高山營地露營。
     
  4. 半夜會聽到火車的聲音還有濱海公路上尬車的引擎聲浪,平常就不好睡的朋友絕對是雪上加霜,睡神等級的朋友應該還是可以安眠。
     
  5. 露營區的通病,人太多在洗澡的時後,不知是否水壓不穩造成水溫忽冷忽熱,忽然變冷還能接受啦,忽然變燙那可是會出人命的,所以在外露營我一定自己帶洗澡水桶,不敢隨便使用蓮蓬頭淋浴。
     
  6. 靠海邊,可能是海風潮濕吧,稍微一出汗就全身黏答答,不舒服,我那天晚上在營區洗了二次澡。




龍門露營場地露營心得總結:
這個營區算是十分好玩的一個渡假地點,有著各式各樣的休閒設施可以付費或是免費使用,缺點就是二個字太熱和太吵,我想若是刻意挑個冬天非寒假及大學迎新時段來這個營區,應該會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龍門營區預訂營位的相關資訊:

龍門露營地地址:
臺北縣貢寮鄉福隆村興隆街100號

龍門露營區營地訂位電話:
連絡電話(02) 2499-1791

龍門露營區營業開放時間:
入園時間為上午08:00至下午17:00。

龍門營區官方網站:
http://www.lonmen.tw/

龍門營區入園票價:
烤肉與炊事需購票入園,全票70元、優待票50元、非假日團體40人以上八折優待。





以下是此次露營活動的照片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