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參觀遊記@2010雙十國慶


每年的雙十國慶meson都會帶著一家子到總統府週邊去走走逛逛,整個博愛特區街道統統都封鎖實施交通管制,管你要躺在雙黃線上或是在大馬路中間表演倒立都不用擔心會被車子忽然衝出來,滿街大大的國旗火紅的飄揚著,小朋友們可以很強烈的感受到國家生日慶典的歡樂氣氛。




2010年10月10這天總統府有開放一般民眾參考,記得平常時也是有開放不過要檢查身份證件,每次想去參觀都剛好有人沒帶證件因此總是沒能去成,今天既然是國慶日免證入場, MESON 一家人也跟著加入排隊的人龍準備來去總統府辦公室參觀囉。


排隊的人龍綿延了大約有二百公尺長,大約排了半個小時才進到總統府安全檢查的哨口,平常時若是有大包包都要放在入口處的寄物櫃才能進入,今天參觀人潮較 多,所以直接打開包包受檢,當然金屬的刀槍或是打火機之類的危險物品是不得攜帶入內的,很快的就通過了安全檢查進到總統府,對於小朋友來說,這裡就是他們 口中常常在唸的馬英九總統上班的地方,不過對於成人來說這裡可是整個國家機器運作的黨、政、軍權力中樞所在地,從日治時代的台灣總督府一直到台灣的總統 府,這棟磚紅色的古老建築見證了台灣島上歷任政權興衰轉移,雖然這是個神聖莊嚴的場所,不過MESON 倒是懷著一顆愉悅觀光客的心情,帶著我那台已經快被操壞的 D80 記錄著總統府參訪的一幕幕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