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網友在說為什麼PPS會出現亂碼,是不是只有windows vista pps 亂碼會出現?? 其實ppstream 出現亂碼的道理很簡單,因為大家都知道這超好用的網路電視PPS是來自於對岸中國大陸,中國大陸是簡體中文,而我們台灣的是繁體,所以若是你的PPS遇到亂碼的問題,肯定和這語系支援有關係,那麼當你發現PPS網路電視的工具選項是亂碼的時後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 答案就是使用 APP 吧,什麼是APP,就是 Microsoft AppLocale Utility ,下載這個微軟工具就能解決PPS會出現亂碼的問題了。


 




OK 那就來學學如何用app來解決PPS亂碼問題吧。
 

 



先去下載 --> Microsoft AppLocale Utility

輔助工具: Microsoft AppLocale Utility 解決非 Unicode 軟體亂碼問題


 


在 Applocale 內執行 ppStream 就可以看簡體。


 


安裝apploc後,按『開始』→『所有程式』→『Microsoft Applocale』→『Applocale』→下一步 → 『瀏覽』 → 選擇ppstream主程式 → 在選擇下一步 → 程式的語言選中文簡體,就可以解決亂碼的問題了。


 


如果 AppLocale 發生令其它安裝程式產生亂碼問題,請先卸載 AppLocale ,再重新安裝。AppLocale 剛安裝好的時候, 是沒有 AppLoc.tmp 這個文件的. 自己在 AppLocale 的安裝目錄內, 弄一個0字節 AppLoc.tmp 文件, 並點擊鼠標右鍵在檔案屬性裏把它設為唯讀[只讀]屬性,確定後退出重啟電腦,就可以一勞永逸地避免亂碼出現。如果不想卸載 AppLocale 再重新安裝,就用記事本把 AppLoc.tmp 打開,把內容清空然後給這個文件加上只讀屬性,重啟就可以了。
 


 


版本1.0 立即點擊下載:
英文版 (適合各語系安裝) 1358Kb


 


系統需求
支援的作業系統: Windows Server 2003, Windows XP


 


已經安裝語言支援。
概觀
以 Unicode 為基礎的平台 (例如 Windows XP) 會模擬執行非 Unicode 應用程式所需要的語言環境,模擬的方式是在內部使用一般稱為系統地區設定的系統變數 (或是非 Unicode 應用程式的語言),將應用程式的非 Unicode 文字資料轉換成 Unicode。非 Unicode 應用程式的語言與系統地區設定所定義的語言,應該是使用相同的指令碼或指令碼系列。如果不符合這個條件,應用程式的使用者介面 (UI) 就會顯示成亂碼。


 


這種方式在使用上有一些限制:


 


只有系統管理員可以設定系統地區設定的值。


 


設定系統地區設定時必須重新啟動系統。


 


一次只能設定一個系統地區設定。


 


AppLocale (或 Application Locale) 只能暫時解決這些在以 Unicode (UTF-16) 為基礎的 Windows XP 系統中執行非 Unicode 應用程式的限制。AppLocale 會偵測舊版應用程式的語言,並且模擬對應的系統地區設定,以便在字碼頁與 Unicode 之間進行轉換。


 


重要注意事項:


 


AppLocale 是以 Windows XP 中所引用的最新應用程式相容性技術為基礎,因此只能安裝在這兩種作業系統中。


 


如果您經常在特定指令碼 (或一組語言) 中使用非 Unicode 應用程式,建議您一定要將系統地區設定變數設定為目標應用程式的語言,而不要使用 AppLoca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