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魚 愛斯基摩人不斷吃脂肪,但患病比率奇低,原因是魚油內的脂肪是 Omega 3脂肪酸,含有DHA,能鞏固細胞膜,增強身體免疫力,有防禦癌細胞襲擊之功能。 但Omega 3吸收過多,會引內出血、流血不止,甚至中風。 三文魚、吞拿魚、龍利都含豐富的Omega 3脂肪酸,英 國營養師協會建議人每週吃三次魚及海產。

番茄 哈佛大學在九五年做過實驗,四萬八千個男人裏,每星期食十分(約二十個)番茄那一組,患前列腺癌的機會減半。 番茄內的番茄紅素(lycopene),是抗氧化物,可中和自由基,有助對抗乳癌、胃癌和消化系統癌病。

 豆腐 對應付乳癌和前列腺癌最有效。 雌激素是形成生殖器官患癌的主要兇手。女性因為早來月經,延遲生孩子,提早更年期,或者肥胖,會增加患乳癌機會。 豆類食品減弱雌激素的能力,減少細胞分裂,豆漿也有相同功效。

紅酒 癌細胞要「發揚光大」,只要「霸佔」到一條血管,營養就會從血液源源供應,到時癌腫瘤就會愈生愈大。 紅蘿蔔、紅提子,甚至飲紅酒,都有Cox 2 inhibitor,會阻止血管在癌細胞旁生長。

西蘭花 含大量植物化學元素(Phytochemical),千百年來,蔬菜本身就是以此刺激的味道來保護自己,驅走昆蟲。 對人類亦有排毒效果。 它又有硫蘿蔔素(Sulporaphane),能推動身體產生抗癌的蛋白,可從細胞清除致癌物。

高纖食物 所有生果、瓜類、豆角、椰菜、豆類如紅豆、綠豆、眉豆、高纖維麵包、麥片、早餐的粟米片、糙米、紅米,都含高纖維。 高纖食物加快大腸活動,減少食物留在大腸的時間。 消化時形成的有毒物質,可儘快排出,不會由腸壁再吸收入體內。

蒜頭 以色列學者發現,蒜頭內的化學成分,幫助蒜頭應付泥土內的寄生蟲和細菌,同時也可替人類趕去病毒、細菌、真菌。 切開蒜頭等十分鐘,裏頭的化學物質最能發揮,但不能等過久,否則失效。

綠茶 中文大學生化系正研究,綠茶內的茶多酚是上佳抗氧化物,會降血壓、 降膽固醇和對付血癌細胞,如龍井、水仙。 綠茶比紅茶好,因綠茶未經發酵,更多有益元素得以保存。

顏色蔬果 木瓜、茄子、椰菜、藍草莓、士多啤梨、橙都要多吃。 中大樑國南教授說,食多類植物,最能吸取多元化抗氧化物。

靈芝、北祈、人參 含多糖類物質,能抑制癌細胞生長。
---------------------------------------------------------

許多研究結果一致指出,最健康的飲食結構組合是:水果、蔬菜、堅果、全穀類、魚、低脂乳製品和少量瘦肉。想減少癌症風險,這些原則同樣適用。
美國癌症研究院(AICR)回顧4500多份,從世界衛生組織、食品農業部,以及本國和國際的癌症研究,整理出《癌症的食物、營養和預防:一個全球觀點》報告,再次呼籲人們,預防癌症不難,只要不抽煙、吃得正確、持續身體活動,加上維持適當體重,就可以減少60~70%罹癌機率。每天至少攝取5份蔬菜水果,就可以降低20%癌症風險。

美國環境毒物學博士羅伯特.哈瑟瑞鑽研環境毒物學,更深入探討食物中所含有的誘發或抑制癌症基因的化學物質,建議利用8大類蔬果中所含的維生素和天然抗癌物質,達到防癌、抗癌的目的。

這8大類超級防癌食物包括:

洋蔥類:大蒜、洋蔥、韭菜、蘆筍、青蔥等。

十字花科:花椰菜、甘藍菜、芥菜、蘿蔔等。

堅果和種子:核桃、松子、開心果、芝麻、杏仁、胡桃、番瓜子等。

穀類:玉米、燕麥、米、小麥等。

莢豆類:黃豆、青豆、豌豆等。

水果:柳橙、橘子、蘋果、哈密瓜、奇異果、西瓜、檸檬、葡萄、葡萄柚、草莓、鳳梨、檸檬等各種水果。

茄科:蕃茄、馬鈴薯、蕃薯、甜菜。

傘狀花科:胡蘿蔔、芹菜、荷蘭芹、胡荽、蒔蘿等。

其他重要食物:小黃瓜、番瓜、萵苣、青椒、紅椒、菠菜、薑、薑黃等。


參考來源: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253842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