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stStone Image Viewer 是一款免費的圖像流覽,轉換,編輯工具。和ACDSee相比,具有其絕大多數功能,體積卻小得多,支援所有常見的圖像格式,可以說是一款免費供家庭用戶使用的圖像流覽,轉換和編輯工具。體積雖小,但卻支援幾乎所有主流的圖形格式。其直觀的佈局和命令也會使所有人都感到易於使用。體積雖小,但卻支援幾乎所有主流的圖形格式。其直觀 的佈局和命令也會使所有人都感到易於使用。

從前我也是使用ACDSEE,但是隨著ACDSEE版本號不斷提升,我也懶得去跟著破解和安裝。我是比較喜歡追逐新的事物,所以也不甘心一直使用經典的ACDSEE3.1,所以後來就逐漸ACDSEE的替代者,開始用了XnView或者MageView,功能與操作都是大同小異。google的Picasa2也是一直安裝的,但是由於介面相差比較大,一直都不能成為工具性軟體。

幾個月前,發現了一個新的看圖軟體FastStone Image Viewer,就基本拋棄了其他。FastStone Image Viewer 是一款免費的圖像流覽,轉換和編輯工具。體積雖小,但卻支援幾乎所有主流的圖形格式。其直觀的佈局和命令也會使所有人都感到易於使用。

它的優秀可以體現的以下幾個特點

一,綠色。不用安裝,十分便捷。也不用擔心被綁定什麼插件。

二,免費。雖然FS是也算是商用軟體,但是個人和非贏利性組織並不用註冊就可以免費使用,功能上並無差異,開發組並承諾可以使用者有權製作該軟體無限數量的副本。當然,它也開通了捐助的項目。

三,小巧。下載的整個軟體RAR壓縮包,在三點幾M,並不算大。

四,介面。目錄介面佈局十分經典,工具欄很窄。圖片查看介面完全直接全屏,而各操作欄是採用滑鼠停留四邊時彈出功能表的方式,這個設計十分好,既方便又不佔用地方。

五,功能。FS功能上十分完備,查看圖片方面擁有各快捷鍵的使用、幻燈片播放、圖片比較、牆紙設置、截屏工具、EFIX查看,放大鏡查看等等都功能具備的。連圖片編輯上也是樣樣都行,包括數碼相片的處理,比如除紅眼,蒙板加框,陰影,浮水印以及常用的濾鏡;修剪,縮放,選裝就更不在話下。重命名,格式轉換和批次處理這些必要操作功能也是擁有的。

六,更新。軟體還在不斷的更新中,現在正式版的V3.20,而3.3 Beta 3是最新的測試版(只有英文版)。聽說這個軟體的作者是中國人,不知為何但是官方一直不肯做出中文版,所以要用漢化版版本一般都會滯後。但是今天在官方網站上欣喜的看到了已經有了多國語言版。



官方網址:
http://www.faststone.org/FSViewerDetail.htm
下載連結:
http://www.faststone.org/download.htm

對於Fastone Image Viewer 中文版有興趣的朋友參考下列連結:
http://azo-freeware.blogspot.com/2006/10/faststone-image-viewer-2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