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選擇到拉拉山露營,除了是因為水蜜桃產季到了以外,更是為了要再次來拜訪這些位於拉拉山森林公園內的參天古木,位於北橫上巴陵一帶的拉拉山森林公園真的是一個充滿著滿滿芬多精的神木森林步道區,如果你只吃過拉拉山鮮甜多汁的水蜜桃,卻沒到訪過拉拉山的神木區,那麼MESON真的建議你來走一趟,可以看到超過2,800百年的巨大檜木以及豐富的林相,更可以吸到滿口新鮮的空氣,來跟著MEOSN的照片看看拉拉山的神木長什麼樣子吧。


其中這顆5號巨木(H1600m),讓MESON的印象最為深刻,這顆巨木名稱是-->狗熊之窩,紅檜,樹高:46m,胸圍:18.4m,樹齡:2800年,是整個林區當中年份最為久遠的,你能想像嗎?? 2800 年前的中國還是周文王的時代就已經有這顆樹存在了,照片中的數位黃衣人士正在舉行神秘的宗教儀式祭祀這顆活了將近三千年的神木中的神木。

MESON上網爬了一下拉拉山神木介紹的相關的文章,以這篇介紹的最為詳實,MESON 亦引用了部份的說明,讓大家更了解拉拉山的神木。

http://gohiking.myweb.hinet.net/h5/TYNlalatrees.htm

拉拉山,位於桃園縣復興鄉東南的華陵村(北橫巴陵),地處桃園縣及台北縣的交界處,1973年文化大學周彥輝教授在這裡發現了大片的神木林,1975年省政府將拉拉山更名為達觀山,並且在1976 年成立「達觀山自然保護區」,1995年又將達觀山改名為「拉拉山國有林自然保護區」,同時併入「拉拉山特定風景區」,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將管轄權移轉至桃園縣政府風景區管理所。


拉拉山國有林自然保護區擁有23株珍貴的紅檜巨木,是全台灣面積最大的紅檜森林,面積75公頃,海拔高度從1500公尺至1650公尺,年平均溫度約攝氏16度,這些神木,以五號神木年齡最大,有2800年的歷史;森林步道全長約2.8公里,繞一圈欣賞巨木群,約一個半小時。園區內林種豐富,如青楓、紅榨楓、山毛櫸等變色葉木於深秋時,綠葉轉黃,是北臺灣理想的賞楓地方;夏季產水蜜桃,秋季產柿子,來此旅遊可同時購買便宜又新鮮的水果。

 



接著來欣賞MESON的神木群相片記錄吧!
 















































































































































拉拉山森林公園神木區交通資訊

※北二高:
大溪交流道下-->省道七號--> 慈湖-->復興--->巴陵-->下巴陵-->台七線48.5公里處轉桃116往拉拉山風景區-->收費站-->上巴陵-->桃116終點(神木區管理站)-->解說館-->神木區。

※省道:
土城-->省道三號-->三峽-->三民-->省道七號-->復興-->巴陵-->下巴陵-->台七線48.5公里處轉桃116往拉拉山風景區-->收費站-->上巴陵-->桃116終點(神木區管理站)-->解說館-->神木區。

※北橫:
宜蘭-->省道七號(北橫公路)-->大同-->棲蘭--> 明池--> 巴陵-->台七線48.5公里處轉桃116往拉拉山風景區-->收費站-->上巴陵-->桃116終點(神木區管理站)-->解說館-->神木區。

★客運:
搭乘客運要分二段,先從桃園坐桃園客運至大溪客運總站,再轉乘大溪客運從大溪到巴陵(上巴陵)。

※桃園 <---> 大溪 (桃園客運)
乘車處: 桃園後火車站。
班 次: 密集,約20~30分鐘即有一班。

※大溪 <---> 巴陵、上巴陵 (大溪客運)
乘車處: 大溪客運總站
班 次: 固定班次,07:10 08:30 10:10 11:10 12:45 14:00 16:20 17:40

往上巴陵每日只有二個班次 AM07:30 AM11:10,請注意時間並提早到等達候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