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不喜歡抽二手煙,更不喜歡空間中或是情人的口中有腦人的煙味,MESON這篇文章就是來教大家一些小秘訣來去除口中及室內煙味。

去除室內空間或是辦公室的煙味有好方法

用毛巾蘸些已稀釋的食醋在室內揮舞。
點燃兩支蠟燭,煙味不久即除。
在室內放一碗醋,就能去除煙味。
在室內各個角落掛幾塊濕海綿或幾條濕毛巾,都能去除煙味。
把泡過的廢茶葉渣曬乾,放在房間的角落裏,利用茶葉的物理吸附原理去除煙味;
還可以用毛巾蘸上稀釋了的醋,在室內揮舞數下,對去除煙味也有一定效果;如果用噴霧器噴灑稀醋,效果會更好。
在室內放置活性炭,市面上有賣,可以較好地濾清空氣


如何去除口腔中的煙味
1.清 水
  無論健康師、模特兒、明星或名媛都會建議你多飲清水,我每天喝1.5公斤。但如果你以為一杯清水便可除去煙味,你要 的不是健康師而是精神科了,但起碼已沒有其他味道夾雜著。
2.Perrier/Souda
  不知是否心理因素,總覺得飲Perrier或Souda的確非常見效,尤其在抽煙時,頗能清新味蕾,再迎新 香味。
3.香口膠/珠/喉糖
大多治標不治本,但其中較喜歡華達喉糖,好味道!
4.甘草
  外國賣香煙的地方多數有售,但外形比較國產的幼稚的多。一條條的,比一片片咬起來沒那麼多渣。甘草,據《 本草綱目》記載,效果不錯,但於公眾場合嚼時,有點文體格調或——嘩眾取寵
(5)利刮
呵呵,不要笑。聽說日本人用這種東西的人頗多,在普通的地方很少能買得到,主要的功能就像刷牙,平日裏清潔味蕾所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來試一試喔!

(6)可樂
有不少朋友以為可樂萬能,日灌數瓶不止,上至煮鵝翼排,下至洗衫洗
頭腳都用之。但對不起,可樂對除煙味卻無能為力無論你加十粒青檸,
或加鹽加冰,都不會有任何作用 。
(7)Aveda、Breath Elixir
這一迷你膠瓶說起來很誇張,全天然材料製造,無加添加劑或糖份,剛推出時外國雪茄雜誌評為雪茄客救星。每次拿出來用時,身邊朋友會問:口臭水呀?每次數滴,口氣全消一段時間,不過比香口膠功效要持久的多。
(8)蘋果
絕對私人珍藏,早上第一件事吃一個蘋果,保證悶氣全消是所有消除隔夜煙味方法中最有效的!不信可以試一試喔!

香芹菜:這種草本植物最有助於消除口中的異味,尤其是煙味。如果手邊一時找不到香芹菜,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異味的作用。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這些東西嚼得時間越長越好,或者用來沏茶喝。此外,上述這幾種草本植物對消化也有好處。

茶葉:茶葉中所含的單寧酸具有殺菌、防止口腔異味的作用:綠茶中豐富的兒茶素和紅茶中的茶黃質是去除口腔異味的有效物質:茶葉中所含的芳香成分,除了可以消除飯後食物殘渣所引起的口腔異味外,還能去除因胃腸功能性障礙和因維生素C攝取不足導致牙齦出血所產生的口腔異味。另外,飲茶會使口腔的自潔能力有所增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