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名稱:FoxyProxy
軟體類型:火狐瀏覽器插件
官方網站: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2464

FoxyProxy 是 Firefox 的一個代理伺服器管理插件,與其他類似的插件相比較,FoxyProxy 的優勢是可以自動識別需要使用代理的網站。也就是說當你訪問未被封鎖的網站時是正常的無代理模式,訪問被封鎖的網站時,可以通過你預先設定的範本進行匹配,自動切換到加密代理模式而不需要你手動切換代理。

 

下面來說明如何使用 FoxyProxy:

首先安裝 Firefox 擴展 FoxyProxy


雙擊 Firefox 狀態欄上的 FoxyProxy 圖示打開設置選項(快捷鍵 Ctrl+F2),點擊檔 -> 新建代理伺服器,在“常規”選項卡中勾選“啟用”,Proxy Name 可任意填寫,這裏以 blogspot 為例輸入:blogspot。
然後點擊“代理伺服器細節”選項卡,勾選“手動配置代理伺服器”,輸入 HTTP代理伺服器位址:72.14.219.190 埠:80
點擊“範本”選項卡,添加新範本,“範本名稱”輸入:blogspot,“URL 或 URL 範本”內輸入: *.blogspot.com/* ,意思是匹配 blogspot.com 所有子域和頁面,確認已經勾選白名單和通配符。
這樣就完成了一項代理伺服器的設置,以後訪問 blogspot.com 的所有子域和頁面都將自動轉換到代理模式,而其他網站依然是正常訪問。

下面來看看如何配置 FoxyProxy + Tor 的代理模式:
首先確認安裝了 Tor

打開 FoxyProxy 設置選項,點擊檔 -> Tor 嚮導,一路確定,最後可以看到 FoxyProxy 已經為我們設置好了一項範本是訪問 Gmail 的,由於 Gmail 未被遮罩,所以我們可以刪除此專案,添加新的範本,下面以添加通過 Tor 訪問 Technorati 為例。
範本名稱中輸入:technorati,“URL 或 URL 範本”內輸入:*.technorati.com/* ,確認已經勾選白名單和通配符,點擊確定完成新範本的添加。
重新啟動 Firefox ,確認 Tor 亦啟動,現在流覽 technorati.com 將會通過 Tor 來訪問了。是不是很簡單?

 火狐瀏覽器插件 FoxyProxy【官方下載】



安裝網址: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2464/developers/roadblock


直接安裝:
http://releases.mozilla.org/pub/mozilla.org/addons/2464/foxyproxy-2.14-fx+sm+tb.xp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