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最夯的bbs上常常可以看到一些網址都短短的,內容都是什麼orz或是tinyurl之類的網址,其實你看到的就是一個縮網址的服務喔,其中又以tinyurl為縮網址服務網站中的老字號喔,而在ptt裡面的鄉民都把tinyurl 取諧音叫作 "台泥" ,很好笑吧。



 

不過有了這些網站替你把長長的網址作縮短之後,其實好處多多喔,常在用msn的朋友應該有經驗假如要傳一個網址給朋友但是那個網址實在是太長的時後,msn訊息一發送出去是會失敗的喔,這時後用個orz縮網址或是台泥來縮一下你要傳送的網址,那麼就可以順利傳送囉,網站操作都十分的容易只要打開下列的網址輸入你想要縮短的網址之後按下make tiny url,就會產生一個縮短的網址指向你指定的網頁囉,很方便吧快來試看看喔。


縮網址服務網站連結

http://tinyurl.com/

http://0rz.net/

http://myur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