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在Facebook上種田,台灣人愛玩的「開心農場」,最近因Facebook停機維修造成「農作損失」,讓許多人不開心;但全球Facebook最受歡迎的種菜遊戲FarmVille,可讓開發商Zynga笑呵呵,靠著全球超過1億玩家種田,每天都有人拿美金買虛擬耕耘車,一天可以賣出50萬輛,讓Zynga年營收超過1億美元,傳統遊戲開發商「藝電」與Ubi Soft也跟進搶錢。

 

堪稱史上最受歡迎的線上遊戲《魔獸世界》,每個月吸引玩家1150萬人,不過人氣王換人當,網路世界最夯的遊戲現在換它──Facebook遊戲FarmVille,每個月吸引玩家2700萬人,硬是比魔獸多了2倍多,不只是人氣王,更是賺錢王,讓年紀輕輕的遊戲開發商Zynga執行長馬克斯荷包滿滿。

因為光是靠著2%至10%的上千萬玩家,只花個1美元買虛擬道具或付費遊戲,Zynga今年年營收預料就突破1.83億美元,Facebook讓2007年創立的Zynga在2個月就獲利。

10月勇奪全球人氣王的FarmVille不像「開心農場」主打偷菜吸人氣,FarmVille更強調禮物分享,和好友群集搏感情賺金幣,而且強打每天1次玩5分鐘就夠了,結果玩家至今種了4千萬組農田,比全美農田面積大20倍,每天賣出50萬台虛擬車,讓zynga日營收至少50萬美元,加上人氣亞軍MafiaWars也出自Zynga之手,等於踢下了對手slasy key的Farm Town上億美元的營收規模,讓Zynga也傳出就在近期將啟動IPO首次公開招股。

眼看Zynga賺很大,讓傳統遊戲開發商藝電也加緊進軍社交網遊戲,6月推出讓你可以動動腦的Scrabble,10月擠進前10名榜,微軟的合作遊戲大廠Uvisoft在7月也推出TickTock,正式進軍社交網遊戲。

畢竟商機真的驚人,Zynga旗下遊戲的月用戶數量半年暴漲4倍,用戶數量甚至超過twitter。社交網站爆紅,讓社交網遊戲賺翻天,更宣告不需有高技術、不需有3D動畫,強調服務增值的新一代遊戲平台儼然成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李怡慧、黃盛柏)

新聞出處 Now News.
http://www.nownews.com/2009/10/14/91-251943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