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meson在學java的時後,常常為了考證照要作些考古題,有一個單字讓我印像很深刻,就是在 call method的時後參數型態定義要明確,不然在某些狀況下會造成ambiguous 的情況,就是你覺得應該會呼叫到 methoda ,結果 invoke 到overloading的另一個methoda,這時後在題庫裡看到對於混亂的含糊不清的英語用詞就是ambiguous這個字眼。

ok...這個算是有點進階班的單字了,那要怎麼記憶他呢 ?? 經過meson的思考後,我把決定把 ambiguous 拆成下列二個字來作聯想:

Am : 早上

biguous: 發音是不是很像在說 ---> 別叫餓死 !!

早上起床的時後明明就很餓,急者要吃早餐,但是却不能叫肚子餓死了 !!

那不是很奇怪嗎 ??

因此 ambiguous 的意思就是早上起床後明明很餓卻不能喊餓 !!

那是什麼 ?? 沒錯就是 模擬兩可的意思,

一種明明心裡很想要但是口裡却又不能說要的感覺....

因此 ambiguous 這個字代表模糊不清的,模擬兩可的是不是很好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