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連假把西台灣繞了一圈
高雄的友人推薦我們到柴山去走一走
說那裡有很多野生的猴子.... 
當時心裡想,不就是猴子有什麼好看

不過各位看倌看看我拍的猴子相片....你就知道什麼叫作看猴子了
就是要讓你這麼近的距離 "看猴子"....



因為有了二個寶貝蛋後一天到晚在跑木柵動物園
也常去六福村野生動物園
幹啥大老遠從台灣頭跑到台灣尾來看猴子啊 ?
不過家中那二個王子一聽到猴子竟然開始莫名的興奮
一直說要看猴子 -___-
好吧,那就出發


柴山為什麼要叫柴山 ?猴子打那兒來的 ?? 
 詢問了一下孤狗大神~~~
原來柴山是打狗山的一部落,世代居民多以魚務為生,
空閒的時候,就到山上砍些柴火,挑到山下的市區販賣,
所以當地居民才稱之為柴山.
柴山上的猴子究竟多久之前就住在柴山,已不可考
但柴山從十九世紀起,就有古名叫猴山,
所以,柴山上的猴子和當地民眾的互動也超過了一世紀以上
不過直到民國七十八年柴山才正式開放大規模遊客上山 !!

在登山口的左方有間塔、右方有間寺
塔和寺有什麼差別 ?
我不太知道,不過我知道廟和寺的差別
廟是道教、寺是佛教




時間是早上的九點,登山的人潮真是絡繹不絕....


離入口不遠處就聞到陣陣的臭豆腐香味
原來就是這一家....生意很好的店(楊家臭豆腐)
裡面坐了滿滿的客人..


基本上不上柴山我還真不敢相信可以這麼近距離的接近猴子
不要再問我這些猴子的相片是用 200mm 還是 400mm 拍的
通通都是用 18-55mm 的焦段..
那你就可以知道我離猴子有多近了,近到可以拍特寫了 ,
二個兒子更是超 high的啦,
霖霖差點就又要擺出天殘腳了 -___- !!



除了猴子以外還有野生的公雞,
基本上和猴子一樣,已經完全不怕生人了
一樣可以拿者相雞在公雞的面前大搖大擺拍個您最滿意的大特寫
完全不用擔心公雞會被你嚇跑


 
不過那些猴群可不是好惹的身上有帶包包或是任何食物
甚至是礦泉水都要小心,別被搶了
我爸的水就被一隻潑猴搶了,猴子不會轉開蓋子
在思考怎麼樣才能喝到裡面的水



它開始用尖銳的牙齒試圖咬破瓶蓋



發現蓋子打不開後,試圖咬破屁股,
你看它的牙齒有多尖銳...



終於如願以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