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week Select週刊,統計了2006年全球最強企業排行榜,
Amdocs 這家公司在全世界最強軟體企業中排名第11位..
是一家以色列的軟體公司,在美國Nasdaq 上市,市值百億以上...
可見得猶太人對美國經濟有者極其重大的影響力
而我們公司用使用的帳務系統便是Amdocs 的 Solution , 
也因此結識了一些來自於 Amdocs 的好朋友
放眼世界上的軟體強權公司,
決對少不了的一個重要組成因子便是印度人
如果你有幸可以與很多的印度人一起共事,
你就可以深刻的感受到這個民族如何運用數理邏輯能力以及英語能力優勢
讓印度一步一步的邁向強盛的軟體帝國 !!
ok , 今天不談公事 !!  談談我的印度好朋友 ....
Subhasishi 是我的好(煙)友,不對 !! 應該是說我是他的煙友 ^__^



因為我本來是不抽煙的至少退伍後就很少抽了
而現在每天至少要和他抽二隻煙
雖然抽煙對健康不好,不過為了增強英文對話能力
我也這樣子和他抽了一年多的煙了,快變老煙槍 !!!
另外除了抽煙,他還喜歡喝啤酒,他的至理名言是他結婚了,而對象是海尼根 !!
到了他家後才知道,所言不假 !!




下午和他聊天的時後談到最近有位印度來的女講師手藝不錯,
說晚上要借用他家準備烹煮最道地的印度菜,
聊著聊著我們一家三口( Me, My Wife , My son ) 也成為他的座上嘉賓 !!
於是約好了吃晚飯,
印度人吃晚飯的時間是晚上10點
和我們台灣人一般的晚飯時間差距頗大,
而實際上這一頓飯的開動時間是晚上的 11點....
媽呀我真的快餓扁了...
看到了嗎 ?? 聽說這個是道地的印度人在吃的咖哩粉 !!




接受主人邀約的還有他十三年前的高中同學
這個說來就真的很巧合
他們二個人自從在印度的某高中畢業後就沒有再見過面了,
但是二個人竟然在台北街頭相遇,為什麼會相遇
因為他們二個人在台北的住處竟然只相隔不到五百公尺
一個是跨過企業的經理人,一個是在台灣從事研究的博士
想想看印度有幾億的人口,二個人竟能在台灣擦肩而過
並認出彼此,那是多麼難得的緣分啊
因此他這個十三年前的同學以及同學的老婆也是今晚的座上嘉賓
最右邊那一位就是今晚的廚師 suganth




我的老婆,和那位老同學的印度老婆,她們二個人都不會講英文
不過她們比手畫腳的卻也小小能夠溝通,必要時我和他老公才充當一下彼此的翻譯




和那對印度夫婦聊了一下天後,發現他老婆的手臂上綁有一條奇特的帶子
原來是和台灣人一樣,佛教中有所謂的五色線,可以用來保護平安,遠離危險
她手臂上這條帶子,也是從寺廟中祈求來的,一樣是用來保平安求好運的東東




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這時後就需要一點零食了,這個東西真的很特別
很像是什麼植物的果食作成的,非常好吃,連我的兒子都愛不釋手,
一顆一顆黃色的,看起來很像以前養白文鳥的飼料...




還有一位頭髮已經白了的法國佬,是煙友Subhasishi的老闆...Allan
很 Nice 的一位主管 !! 沒有什麼官架子,不過他可是Amdocs 亞太區職位很高的主管了!!




但是今晚他真的遲到滿久的,原本約定十點開飯
就因為他的遲到,延後至將近十一點才開始吃晚飯...




公司租給他的這間房子在忠孝東路和林森交叉口附近
一個大客廳、大書房、臥室、廚房,每個月租金二萬四千元
我覺得一個人住真的是太奢侈了 !!

[書房]

[臥室]


[客廳]


[餐廳]


竟然有書櫃,裡面有一本中文書"實用視聴華語"
不過顯然他們不懂中文,因為他們都沒發現中文書放反了




主人一直要大家都喝 Wine ,我說要喝Beer,他竟然不給我喝,
堅持要我喝伏特加或者是Whiskey,我說那個酒精太高了啦
最後妥協,他拿出蘇打汽水金東尼,讓我混合者Whiskey喝,
感覺不賴喔,很像雞尾酒...




他們家的礦泉水真高級,都是法國進口的,會不會喝的太好了啊...有悅氏就不錯了啊




今晚的道地印度家鄉菜有
咖哩雞腿、純素咖哩、蕃茄拌炒洋蔥、炒去殼鮮蝦、香煎鮭魚、薯條
還有印度的長米以及印度烤餅
正在作菜的suganth,拿著鮭魚問我們老要不要幫忙去皮
老婆想了想決定挑個輕鬆一點的就說要幫忙洗蝦子
洗完之後suganth比手劃腳的告訴我老婆,蝦子要剝殼
哈,老婆的臉當場綠掉...要把泰國蝦變成蝦仁
呵...蝦子的殼沒剝完,老婆的手指頭都快脫皮了....




食材~馬玲薯




食材~洋蔥




主人除了會抽煙、喝酒之外也會作印度菜喔,真是個居家宅男啊




處理中的蕃茄以及辣椒




這個調味料,你一定猜不到是什麼,這個是醃漬的芒果味道非常的鹹,並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廚房一角




這道處理中的香煎鮭魚,加了異國風味的香料,真是說不出來的好吃啊




咖哩雞腿,看起來不起眼的鍋子,裝滿了美味啊!!




素食咖哩,這一道我老婆很愛吃,那一顆顆的東東,我以為是薯泥作的,答案並不是...
下次我再問清楚他的原料到底是什麼..




好吃的老婆剝皮蝦,原本是一隻一隻活跳跳的泰國蝦,被去頭去尾並剝了殼,幸苦了老婆大人了..




現炸薯條




咖哩雞腿熟了...我也快餓扁了




終於等到了!!!  開動的時間到了!!




法國人也來吃咖哩了




我吃了一些印度長米,發現印度的米吃起來乾乾的,似乎是空心的,吃起來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空虛感
不過當時肚子很餓,就告訴主人說非常好吃,我還吃了二碗,他看我吃的這麼起勁,
竟然還叫我打包回家,因此我包了一些素的咖哩以及印度的白米飯回家 ^___^




正確的印度烤餅吃法是要撕成一小塊的沾者咖哩吃,我是把他當作春捲直接把咖哩和飯包進去大口大口的吃
我發現我還滿愛吃辣的,辣辣的咖哩愈吃愈想吃,吃愈多汗也流的愈多




看到了嗎,真的是用手在吃飯的 !! 我是第一次看到印度人用手吃飯,因為在公司他們都會用我們中國人的
筷子吃飯,不過回到家裡面,大家都還是習慣用他們最傳統的方式吃飯,我是不覺得不衛生,
只是覺得如果我學他們用手吃飯會把手用的油膩膩的,感覺一定很不舒服...




再來一張,本來想拍他老婆用手吃飯的樣子,不過女孩子比較害羞
不好意思給我照,於是就再照一張他老公用手吃飯的樣子..


後記:吃飽飯大約已經是十一點四十五分了,因為怕搭不上最後一般捷運,所以馬上就匆匆告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