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常聽到諸位網友反映台北縣的土城桐花公園看不到桐花...
讓身為在地二十多年的 Meson 不得不跳出來為它叫屈
我只能說,唉...土城的桐花公園,桐樹真的分佈的不夠廣闊
因此造成某些特定點開了一大片的桐花(通常是人潮較不會到達之處)
而大部份你循者登山道路可視的範圍,
不是花被踩爛了就是被撿去作花圈了,
就像下圖中,大部份都成為桐花泥了... 
被行人採的面目全目 ..



因此我決定把我的土城桐花攝影密秘基地公佈出來

讓攝影同好們不要再大老遠的跑來土城卻敗興而歸 !!
大部份的網友因為不是土城在地人
因此搭捷運到永寧站,再轉搭接泊公車或是步行到桐花公園的入口
接者就順者標示有土城桐花公園的登山步道往上爬
但是卻發現爬呀爬,爬的上氣不接下氣
怎麼都已經走到承天寺的入口了
還是沒看到什麼桐花.....???
其實這一條通往承天寺的登山步道沿途桐花真的不多
因此錯就錯在登山口的那個牌樓寫者斗大的四個大字 "桐花公園"




讓人錯誤的以為只要沿者這條登山步道慢慢往上爬,
沿途就可以欣賞到落了滿地的五月雪
而大部份的情形是網友在到達承天寺之後就覺得...
啊 !!! 這是什麼情形,這樣就結束了嗎 ??
什麼鬼桐花都沒有...
接者就是同行女王的一陣躂閥聲浪...排山倒海而來... !!
因此 Meson 今天起了一個大早清晨五點半騎者我的 Iguana ,
背者我的 D80+17-55mm f2.8 (Nikkor) 一機一鏡
到山上確認了在地人的桐花密秘攝影基地的花況是否正常




發現仍然是開滿了大片的桐花,並鋪了滿地的白雪...
花況還是和我5/1 勞動節來探訪的時後類似




因此我回來後馬上畫了一張很簡陋的地圖分享給大家,
希望對五月底前想要一探土城桐花的大大們有所幫助 !!
若是有看不懂的朋友,可以PM問我 !!



鋪滿了雪白桐花,像白色的地毯一樣美麗...



這應該是其它攝影前輩手工排列出來的桐花...我不相信他會落的這麼整齊



這是 Meson 自己手癢,排出來的桐花陣,桐花的白真的不好拍,很容易過曝
EV 值調太低,整個畫面又顯得暗淡,應此要多拍幾張,會有比較高的成功機率




在來一張花海....

 

這張老婆非常的喜歡,直說很有 fu 要拿來當桌面....



愛駒...Giant Iguana




拍這張照片的時後,腳踏車倒了,有沒有看到腳踏板吃了一堆土...
讓我這台來自都市上下班接泊車 Iguana 第一次看起來有了登山的味道




看到了吧,有夠髒的腳踏板



這張似乎焦點沒抓好,我發現拍桐花的時後焦點很難抓 
明明從觀景窗看起來焦都對,到家裡電腦打開一看,很多焦都跑掉了



椅子上桐花排排樂



這時後就很想要有一隻可以 Macro 的鏡頭...




早上 07:02 分,好空氣,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