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六點五分就自然醒了
因為要挑戰自我,今天的目標是土城騎到沙崙
氣象預報說今天高溫炎熱紫外線指數級數為危險
簡單的盥洗並且和老妹借了防曬油塗抹之後就上路了
出門時間為六點二十分
一樣老地方上,從大漢溪土城段的河濱自行車道一路往華江橋前進
在還沒有過橋的右手邊有一個樓梯
再下了樓梯後直走碰到華江橋就右轉
在網路上聴網友說如果由板橋端往台北的方向順向上橋
一路上會遇到搬車地獄
包準你搬到叫不敢
於是我採取逆向上橋聴說只要搬上再搬下一次就ok了
騎在橋上其實內心怕怕的,要很小心騎
因為只要一有個閃失,車子往右邊倒就會直接撞上對向的來車
如果往左邊倒基本上就會上了社會板頭條 "跳大漢溪"
還好是騎在橋上的行人道上基本上你不跌倒摩拖車是撞不到你的
因為行人道是比機車道高的,大約五十公分的落差
騎到華江橋的台北端左手邊就有下橋的樓梯
簽車吧...其實今天是不打算拍照的
所以根本沒帶相機,後來想到我的手機可以拍照
果然效果很差,大家傷眼了,加減看看吧
在下了樓梯後的華江橋下就是長這個樣子



下了橋以後就是台北市的自行車道了,我是第一次騎在這條路上
台北市果然經費是較充足的,自行車道路面的平整舒適程度
騎慣了坑坑洞洞的北縣車道的我還真適應
往前騎一下下就到了大稻程碼頭了




碼頭邊有設欄杆圍者,如果帶小朋友來這裡看船
應該是會比較安全



繼續往前騎,路上遇到了一個騎安特的同學
速度都保持在35-40km,昨天剛裝了牛角
於是試者一路用站者抽車的方式從大稻程
騎到了這個準備要上洲美橋的分叉口,
左邊是往社子島右邊是往關渡,



問了旁邊一對約五十歲騎者腳踏車的夫妻後
告訴我二條路都可以通到淡水,不過右邊這條會比較快
從社子要繞一大圈,於是我選擇靠電塔這條路



在橋下的這個路口你往右手邊
看就可以發現有一個上橋的樓梯了,又要開始牽車了




很快的就到了關渡宮了,這時後日正當中,我帶的冰塊茶也都溶的差不多了
這裡的景色還不賴,所以就在這裡作個二十分鐘的break




在關度宮前的小公園內,樹下還滿涼快的
索性把鞋子以及襪子都脫了



我的這雙鞋不是自行車鞋而是壘球用的釘鞋



作完了二十分鐘的大休息後,就直接全力衝刺往淡水前進了
中途就沒有再作任何休息了,因為從關渡到淡水這一段自行車道路
都是建在淡水河邊的沿岸腹地,都是長的矮矮的保育類植物 ”水筆仔 ”
因此並沒有可以遮陽的地方,到了淡水後直接去吃最原味的阿給..
今天吃完後忘了留張照片,還好meson以前有拍過這家店...
吃了一杯豆漿加上一顆阿給後,滿足的繼續向前踩踏



不到五分鐘就到了淡專了(現在的真理大學)這時後看一看時間是九點十一分,
原來我如果從城城到淡水上課,6:00出門,若是不吃早餐
應該是趕的上第一堂的上課的時間 8:20



騎腳踏車的里程數也來到36公里了,這時後完全沒有腳酸的感覺



我的大白來張到此一遊照



和漂亮的教堂也來合照一張吧



在往前來到了從來沒進去探過的忠烈詞




好像沒有人在看守,這裡都是供奉者以前的革命先烈的牌位
感覺陰森森的,即然沒人就把車騎進去看看吧
宮殿式的建築,有很多的綠地



這一間裡面就是放者很多的牌位的主殿了



繼續往前騎,帶來的冰水終於沒了,進去全家便利商店再補充了一瓶水
就往漁人碼頭的方向前進,路上有看到一隻很怪的寵物
綁在某個店家的門口 




唉手機拍照解析度太差,來張近一點的照片
看出來了吧是一隻豬,就綁在大馬路邊當寵物



YA...終於看到漁人碼頭那座白色的吊橋了...



碼頭旁停靠者很多船隻



這個角度看起來真是氣勢十足的A字型橋



另外一面的橋...這裡已經是漁人碼頭的盡頭了
再往前走就是海裡了



此時已經接近十點了,嗯往我定訂的終點站沙崙海水浴場移動吧
果然烈日是騎世的殺手,到半小時剛才買的水又喝完了
到了,看到海了



再來一張



看到旁邊路過的大哥,馬上請他幫忙拍下今天唯一的一張有我的照片
不過臉是看不清楚的



看了一下時間10"09分


距離土城家裡43.41公里的距離



出門到現在也快四個小時了,終於可以踏上回家的路
因為水沒了,我給自己設定關渡休息站才能買水
因此愈騎愈渴,因此一路愈騎愈快
因為太想喝水了,買了一瓶水後,坐在店內吹者冷氣
發現店內有在賣太陽眼鏡,於是選了一副最便宜的三百元
就算是刮花了也不會心疼的好物
愈來愈接近中午,我是10:20分從沙崙海水浴場啟程回家
一直騎肚子愈騎愈餓,再加上已經是正中午
騎的頭昏腦帳,到最後只有約10Km 的時速
終於又回到了板橋,
不過此時我並沒有走自行車道,一方面要轉入自行車道要扛車
二來我想找個地方吃午餐,所以就走長江路啦
這時後遠遠看到一家 7-11,真是好朋友
腳踏車停好就進去啦,真是涼啊...
好強的冷氣



選了一根大亨堡加了二包酸黃瓜以及一包蕃茄醬,



因為喝了一整個早上的礦泉水
因此決定要來一罐氣水消消暑氣
之前有喝過zero的可樂,覺得味道很怪
因此這次選了zero無熱量的雪碧,味道好多了 !!



這時後抬起頭看看時鐘,蝦米已經下午1點多了
我從沙崙回到板橋竟然快三個小時
果然正中午騎車Performance 是很差的



實在是太累了,這家店又沒有用餐區,
索性我就坐在地上享用我的午餐了
狼吞虎咽嚥後的食物



用完餐後精力十足,加足了馬力馬上從大漢橋把車子搬上樓梯越過堤防
一鼓作氣就到家了看看碼表...今天總共跑了 八十二點零四公里


進家門的時間點是下午的1:59分,回到家後第一件事就是
到廁所沖了澡...喝了三大杯的冰水後
倒頭就睡了,起床時已經下午五點多了,真累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