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網址: http://www.mubie.com/tuchengcity/3thousand_item.php?id=21
請大家幫忙加油打打氣 !!

雪白的桐花綻放於春末夏初之間,在您欣賞並讚歎於它的美麗之際,旋即以最美麗的姿態,宛若華爾滋舞者,伴隨者一抹的春風旋轉飄落,染白了一顆又一顆的山頭..這就是我印象中的土城充滿者白色的奇幻魔法,承天寺在北部的佛教界享有盛名,位於捷運土城線的最後一站永寧站,通往承天寺的這條登山健行步道即是所謂的桐花公園登山步道。

四月桐花五月雪,四月是桐花開放的季節而在五月時就像雪一般的紛紛飄落,五一勞動節正好是賞五月雪的第一天,帶者好心情跨上我的大白,輕快的踩者踏板趕赴一場單車與桐花美麗的邂逅,山下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隨風搖曳,似乎在向我揮手說哈囉,索性停下車來喝口水好讓這舒服的綠填滿我的視線。


隨者海拔高度的上升,踩踏的動作愈來愈吃力,汗水也不聽使喚的順者額頭匯集至鼻尖及下巴成為一顆顆斗大的汗珠,想起車界的前輩常提醒上坡時要配合轉速調整好呼吸,因此大大的吸了一口氣後重新配速調整,總算是能腳不落地的上到了承天寺前的小吃街道,對於我這個朝九晚五年過三十的上班族來說,自行車不只是個環保交通工具,更是很好的有氧運動健身器材,因為大量的汗水解放了被冷氣禁錮許久的汗線,大口的吸氣與呼氣讓休息多時的末端肺泡也有機會作氧氣交換。


伴隨者一路的喘息來到了山上,沿途柏油路上其實就能發現桐花的蹤跡,不過落在馬路上的脆弱桐花抵不過車輪的摧殘都成為桐花泥,這時路旁的一家商家上方一顆大大的雪白桐花樹吸引了我的目光,原本以為商家後方是斷崖,經過下車觀察後發現後方有一條僅容的下一人通過的無人小徑,小徑上鋪滿了白色的花海,Meson 二話不說扛起腳踏車就順者小徑下坡,哇!!! 大約有五六顆桐花樹連在一起,而地上就像是鋪了一層白色的地毯,再往下走約二十公尺發現有二個攝影同好也在這個地方拍桐花的照片,他們告訴我每年他們都會在這裡拍桐花,這個地方是攝影師的秘密攝影基地,我只覺得自己好幸運,能發現這個地方,其中一位攝影大哥告訴我,桐花初開時是雪白色的花瓣配上淡淡的綠色花心,



隨著花期的拉長而逐漸轉深為紅褐色,雄桐花的花柄細而易斷,因此整株花會連同花柄掉落,這就是你能看到這麼大一片的桐花地毯的原因,聽者大哥的解說,內心充滿者感動,好白好美,這個畫面將永留心中 !!希望每年都能見到這麼動人的圖像。土城地方政府近年來大力推動的桐花季,週邊相關軟硬體建及各項行政配套措施,姑且不論是否帶來了實質的觀光收益,但是對於長期居住以此的居民來說,真的是生活品質極大的提昇,常常有外地來的朋友甚至是國外的朋友來家裡作客    我都會帶他們到這座美麗的後花園走一圈,也讚揚者美麗的登山步道及莊嚴的承天禪寺以及便利的大眾捷運系統,很高興我的家鄉在進步者,也很感謝土城市政團隊的用心,我的兒子以後也要繼續住在美麗的土城三十年^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