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具用了快十年了,外觀看起來到是不會很舊
最大的問題來自於,有很多很多的蟑螂
多到你們不敢相信的多...
因為老媽深信佛法
不能買克蟑、不能用蟑螂屋...更不能用拖鞋和小強打招呼
因此只能儘量保持乾淨
但是這組廚櫃用了十年,是木頭製的
所以很多地方都被小強咬壞了
外面看起來好好的,裡面一堆小強窩
而老媽又是一個很節省的人
所以只要還能用他就不會想換
不過今年她也受不了了...
不管保持的再乾淨還是一堆小強....
於是我把年終獎金撥了一些預算把整套廚櫃換成不鏽鋼內裡的..
等了二個多星期終於來施工了...
就是這一套用了十年的廚櫃



今天從一大早九點就起床,一直打掃到下午二點半

才把所有的東西從廚房裡面搬出來...東西一團亂,和地獄一樣



下午三點整工人準時來按門鈴了
搬了一堆工具進來,準備把舊的廚具拆走,客廳被放了更多東東了



工人開始熟練的把廚具拆除
代價是 NT 2500元,他會替你拆下來並運去丟棄




拆的好快....真的很快,我估計沒有超過十五分鐘
就把所有的舊廚具搬走了...這是太好賺了




這個工人還滿健談的,聊一聊才知道他也是作工的
一天二千五百元,一個月若是能作個二十天,那也是有五萬元的收入
一年也有個六七十萬...拆完下櫃後才發現小強都躲在櫃子的下方
一堆黑黑的都是小強的便便.....真恐佈




媽媽先把下面都掃一掃




接著老婆和老媽二個人打開水籠頭開始洗地了,
我呢.....負責拍照..會不會過太爽...
而工人們也在客廳開始把新的廚具拆箱組裝



今天共有二個工人來施作,黑色衣服的比較年輕約三十出頭
看起來殺氣很重,不過人很和善,是屬於面惡心善型的
而他算是師父,另外一位約四五十歲的大哥則像是學徒
可能是中年轉業吧,被那個年輕的呼來喚去的...



3G,廚具也有3G喔,不對應該是唸作3機,也就是抽油煙機、烘碗機、瓦斯爐
抽油煙機原本是豪山的,不過為了配合我選的純白色水晶廚櫃
所以我換了單價較高的日本牌子林內純白色抽油煙機...
哈我承認我是視覺系的...



老婆和老媽努力的刷了快一個小時,二個工人就坐在外面走廊上抽煙等待
也沒有催我老媽,我覺得服務算是很親切,因為他們作完我們家這一攤
其實還有下一攤...




OK,可以開始組裝了,感覺很像是在拼積木
並不會很難,不過水平要抓準



下櫃都裝完了,開始裝上櫃



接著把白色的烘碗機裝上去,這台我們有要求加長十公分
一般的規格是八十五公分的,我們的是九十五公分容量較大
當然旁邊都要打上Silicon 才不會滲水...




這個烘碗機還不錯,下面有一盞光明燈
讓你洗碗的時後可以看的更仔細...




接著開始裝抽油煙機,可以看到我們家的上櫃並不是一整面平的
而是在抽油煙機上方突出了一塊,我覺得這樣破壞了美感,
原來在特立屋看樣品的時後是全部都平的,整片白色的好美 
可惜我們家的抽油煙管開口設計和一般大樓不同,
於是只要像外突出...



這個黑衣師父,叫他踩板凳他就是不要
硬是要都要踩踩著那個白色水筒工作,
很怕他倒頭栽




完工了...一整片的白
有apple 的小白電腦感覺....



光明燈



新的瓦斯爐火力很強,老媽說以後炒菜可以快一點了



晚了...十一點了,還有一堆東西還沒歸位
因為工人說要等明天早上才能動這個廚櫃,要等Silicon 乾掉才能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