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常常在出現在各大討論板的主題
也是初心部落客們最常提出的問題
Meson 以自身幾年來的不管是個人網站或是部落格經驗
綜合網路上常見的各式部落格經營建議作一個整理
可以說是一份部落格經營的心法
不過我覺得稱它作成功部落客所應具有的態度會更洽當。

1. 【主題明確】
為自己挑選一個領域一個主題,而不是在作大雜燴,什麼樣的主題都可以,時事評論、技術分享、食記遊記、攝影天地、網路賺錢、奇人異事、笑話鬼話,
甚至你要來個正妹辣妹系列都可以,挑定主題之後就火力集中,持續產製該領域相關資訊,當你的 Blog 累積了某個領域的一定發文量時(當然不是垃圾文),則你相對容易成為領域中的專家甚至是意件領袖,搜尋該領域相關主題時你的BLOG 將更容易脫穎而出,屆時各方的 Back Link 將不請自來,Google Page Rank 值想不高都很難。


2. 【原創精神】
你應該要堅持走原創的道路,整個Internet上的資訊量已經過多了,一昧的轉貼或是拼湊文章只是在浪費頻寬並製造垃圾,或許某篇文章真的是寫的太好了,你覺得沒有和廣大鄉民分享似乎很對不起家裡的祖宗十八代,比較好的方法是自己寫一篇契合該主題的原創文,然後再引用該文,若是能堅持原創精神,相信你的文章會自動出現在其它部落客的RSS Reader。


3. 【定期更新】
很多人建議Blogger最好天天發一篇文章,其實MESON覺得只要固定你的BLOG更新頻率就ok了,讓你的讀者以及搜尋引擎都能熟悉你的更新頻率,定期回訪的機會就高,保持時時都有新鮮事,讓讀者懷著期待的心情,便會不由自主的訂閱您的RSS了



4. 【關注流量】
這裡要提到的重點,並不是要你去拼流量、衝人氣(當然能有高流量是很讓人振奮的一件事),而是要你去關注你的Blog流量的來源,讀者們是透過搜尋引擎或是透過推薦連結,還是透過RSS聯播找到你的網站? 為什麼透過搜尋引擎連進你的Blog比例最高? 訪客的重覆訪問率是否偏低? 如何讓推薦連結次數更高? 這些透過觀查流量產生的問題都是值得您深思的,當然您必需要安裝 Google Analytics 或是 Yahoo 網站管理工具,才能看到這些數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