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星期六開著車帶著全家人上陽明山,準備去擎天崗看大草皮..
老爸今天因為要值班所以沒有跟,只有meson 一家四口帶老我的老媽子五人上山
到了仰德大道才發現,陽明山不只有花季的時後交通管制
連平常時間的週休二日上陽明山都要管制,詢問了家人之後
得知繞到旁邊故宮的至善路三段處(明德樂園)有一小路可以上陽明山,
在上山途中看到好多的大雷達,原來是中華電信的衛星資訊接收站
實在是太狀觀了,忍不住在這裡多拍了幾張照片



在山下故宮旁有很多小餐廳,我和老婆說要不要買二個排骨飯上山 ?

不然擎天崗附近沒什麼地方可以吃飯,老婆回我說
那個沒有素的,媽媽吃素不我們再巡一下,看看附近有沒有素食餐廳
但是過了明德樂園後開始上山了,店家愈來愈少...
約末半個小時後,老婆首先發難,說大人不餓小孩子快餓死了
怎麼素食餐廳這麼難找啊 ?
此時老婆的眼前忽然閃過一個看板寫著, 精緻養身素食創意料理 !!
馬上要meson 急停倒車,原來這家餐廳叫作明德春天素食創意料理...
餐廳口擺放者很多日式風格的石雕作品




問了一下老婆有沒有帶錢 ? 老婆說安啦有帶三千元 !!
入口處絲毫嗅不出任何高級的味道,老婆說安啦錢夠啦...
開了一小段路後來到餐廳的停車場,



遭了 !! Meson 心底暗叫不妙 !!!
怎麼一堆 Lexus Benz  Posche BMW.....
是來陽明山的人都很有錢,還是來這家餐廳的都是有錢人??
一下車馬上就來了一個人招乎入場,
二個服務人員,穿的光鮮體面,大家開始脫鞋,
開始看起來很高級了...入口處可以看到一尊達摩




地上擺滿了水果紅的綠的黃的金的,好不熱鬧...



開放式的空間地板上鋪者塌塌米,
午後的陽光透過大大的落地窗照射進來
一道一道的竹廉規畫出了很有日式禪風的用餐氛圍..




一群人坐定後,服務人員送上菜單,
並解說該店為精緻懷石料用餐一次的時間為1.5小時,
詢問後得知我們並非事先預約的於是用餐時間可能會拉的更長到2小時 !
也就是慢慢的上菜,慢慢的享用 !! 
服務人員一邊解說一邊將熱熱的茶壺點上火
一桌一壼茶....是鐵製的茶具非常的重




大家喝了茶之後..服務人員才送上菜單來,
我和老婆看看菜單..二個人一直傻笑..
心裡想著..剛才山下的 60元 排骨飯不吃...
MENU 上就只秀出二套餐而已,
沒得選,頂級套餐 $1280 ,淑女餐 $880...
因為是創意餐,因此在MENU上只有價錢沒有菜色,
每二週變更一次菜的樣式..詢問可以刷卡後
我們點了三套淑女套餐... (唉結帳時,三千元找不到一百元)



第一道菜上來了




兒子開心的想拿起Lemon吃,我直覺應該是要洗手的
果然不錯,第一道菜是用玫瑰花瓣洗手.
兒子和老母第一次用餐前要這樣洗手覺得很有趣




小兒子和老婆也是洗的不亦樂乎




餐桌上的所有裝飾都是採用真實的花或是草



小翰翰吃不了高級的料理開始跑來跑去了,真傷腦筋 ..



第一道菜終於來了,是生菜沙拉黑黑的那一顆就是納豆
不過在這道菜上來之前有先上了一碗何首鳥湯開胃用的可惜沒有拍到照片



再來一張生菜沙拉的特寫,裡面有很像蒟蒻口感的白色東東,
可以看的到的比較特別的還有珊瑚菜
Sauce 有點甜帶鹹味,並且有一股濃濃的芝麻香味
味道很有層次,吃了還想再吃,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沙拉



再來上的是白靈菇加上竹笙,這個菇呢比口感比較扎實,
從深色的sauce看來口味似乎很重,但是呢嚐起來其實很清淡,




上面泛者一層油光,十分的美麗令人看了食指大動



二個小朋友已經完全無法靜坐下來了
躺在地板上和我玩起來了



過了中午十二點之後,陸續進來了很多事先定位好的客人
其實生意真的還不錯也 !! 台灣有錢人真多 !!




接下來上的是梅子醋,小小的一杯很開胃
並且把上一道的味道 Reset 掉,才能開始品嘗接下來的主食
就是頂級港式素味蘿蔔糕以及cheese 蘆筍



這個蘿蔔糕上面的醬料味道十分的特別
經詢問後得知是熬製多時的香椿素味醬,兒子吃的滿嘴都是醬
連我的份和我老婆的份一起吃下肚..十分的美味啊 !!




cheese 蘆筍也不含糊,濃厚的奶香味
有法式料理的影子在...



開動了!!!



吃光光,太好吃了



接下來上的這一道,是內地的什麼唇菜湯,搭配上南瓜..的
我到是不覺得好吃,不過很養身的感覺 !!



這個就是唇菜湯...



接著要把那個湯拌到這個南瓜裡面去,一起享用 !!




接下來是湯,沒有細問是什湯 
因為這個時後我的肚子其實已經有點脹了



這盅湯由我的小兒子終結掉了




終於要上甜點了,是桂圓蓮子湯湯,甜點一像不是我的最愛
所以就隨便來一張照吧




再來就是上水菓了,終於結束了這將近二個小時的午餐



結束了,這一道一道的慢慢出,真是磨性子啊...



吃完飯就到外面以及後花園去逛逛



像是櫻樹...



旁邊還有一間房間,裡面有一個很大的餐桌







池畔的花





觀音













今天真的是大失血了....以下是該餐廳的連結
陽明春天素食創作料理www.yangming.url.tw
陽明春天素食餐廳創作料理,會館園區佔地百坪,
給您養生素食,讓您吃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