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名稱 :Open PcMan 2007
軟體版本 :2007 Stable Ver: 8.2.0.314 (10/3)
軟體分類 :BBS 連線軟體
軟體性質 :免費軟體   
語言介面 :繁體中文
作業系統 :Windows xp,Vista 
檔案大小 :9.55 MB
軟體說明 :


這款PcMan 是要上全台灣最大的BBS (PTT)必備的軟體
它不僅是一套免費的共享軟體
它也是開放原始碼的最佳 BBS 解決方案
並且提供 Web/BBS 兩用或純 BBS 瀏覽雙重選擇
你在搜尋看bbs軟體嗎? 你在搜尋好用的上bbs軟體嗎?
不用考慮了這套PcMan決對是你上PTT 最好的連線工具
若是你對於這個台大PTT批踢踢BBS 沒有什麼概念的話?
麻煩直接看本文最後面有截錄WIKI(維基百科)對於PTT的說明!




    
 
  軟體下載連結資訊

Open PCMan Combo 2007 Web/BBS 兩用版本
(可同時瀏覽網頁,以 IE 為核心)

http://of.openfoundry.org/download_path/pcman/8.2.0.314/PCManCB.exe



Open PCMan Light 2007
BBS 專用版本 (只支援瀏覽 BBS,超輕巧快速)
http://of.openfoundry.org/download_path/pcman/8.2.0.314/PCMan.exe



PcMan 軟體的主要特色:
國產免費自由軟體,中文支援度 100%,不含廣告,且原始碼全部以 GNU GPL 授權開放
體積輕巧、啟動快速,節省系統資源! (連 Pentium II 266 MHz 的老電腦都跑得動)
同時提供支援瀏覽器的 Web/BBS 兩用版本,以及純 BBS 版本,符合多樣化需求
使用分頁瀏覽,開啟多重視窗,同時瀏覽多站台最輕鬆
內建 Unicode 補完,可顯示及輸入 Big 5 日文,不需安裝 UAO (Unicode 補完計畫)
內建繁簡體中文輸入/顯示轉換功能 (Big5 <-> GB2312),瀏覽兩岸三地 BBS 站沒困擾
所有操作熱鍵、工具列按鈕、圖示皆可自訂,符合使用者習慣,操作最方便
支援 ANSI 彩色,並內建彩色文字編輯器,可自由編輯、複製、貼上 BBS 彩色文字
內建多種可愛表情符號,可快速輸入
可全篇下載目前正在閱讀的文章 (僅限部份 BBS 系統,已知 Maple 系統下可正常運作)
滑鼠選取 BBS 畫面上的文字,可右鍵選單自動以搜尋引擎搜尋,支援 OpenSearch plugins
支援自動回訊,正確設定可自動登入 BBS 站台
提供離座視窗上鎖功能,防偷窺
內建全球中文 BBS 站台列表,並且可隨時從網路更新
還有更多更多豐富功能...等待使用者慢慢發掘

 

系統需求:
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 98/ME/2000/xp/Vista (Win 95 已不被支援)
瀏覽器支援:需 Internet Explorer 4.0 以上版本 (強烈建議使用 6.0 以上版本)
硬體需求:Pentium II 266 MHz (這是 1996 年的規格) 以上等級之電腦

 
WIKI上關於PTT 的說明:
http://zh.wikipedia.org/wiki/Ptt

批踢踢於1999年與台大椰林風情、不良牛牧場、小魚的紫色花園、未來最舊小棧、風月星、陽光沙灘等站一起成立「國立台灣大學電子佈告欄系統研究社」,邀請當時資策會執行長台大資訊系教授林逢慶為指導教授,並與台大宿舍網路研究社合作,推展BBS服務更新並改進。杜奕瑾為該社創社社長,並同時擔任椰林風情站長。於1999年舉辦台大Ptt之夜; 2000年舉辦台大BBS之夜…等多次公開發表活動。至2004年,指導教授為任教於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的林智仁教授。 

雖然批踢踢的創始人以及台大各BBS站於1999年成立社團,但是從1995年來PTT一直以來就是非官方的站台,社團也不代表PTT僅宣揚BBS理念,協助系統管理,設備硬體長久以來都是私自募得,因此在經營方式上也能較為自由。但由於所使用的台大網路屬於臺灣學術網路,因此看板內容仍需遵守臺灣學術網路使用規定。

現況
自2000年起,批踢踢在使用者人數漸增的情況下,逐漸成為台灣最大的網路討論空間。眾多不同種類的話題都能在批踢踢上激盪出討論的熱潮,甚至影響到真實的生活層面,於是批踢踢成為台灣新聞記者矚目與取材的焦點。除此,也曾因制度或言論等引起風波與爭議。[2][3]


獲獎
批踢踢曾獲得由台灣教育部、工業技術研究院電腦與通訊研究所、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2004自由軟體傑出應用推廣選拔大賽之傑出社群網站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