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新車之後當然要先到廟裡求張行車平安符先
這座位於三峽白雞山的恩祖公廟~
有人稱它為白雞山行天宮不過它正確的名字是行修宮
正所謂山不在高有仙則名~大家都叫它白雞山
這是一間在北部十分著名有著廣大信眾的廟
山上佔地廣闊空氣清新..讓人神清氣爽


大老遠跑來就是為了求這張平安符



停車場停好車之後大家就開始爬階梯上去行修宮



從小父母就常常帶我們上山
每次上山都要吃這裡賣的滷豆干
好幾年沒上來了這次來發現整個都變了



整個店家有規畫過和以前的類似夜市的路邊攤比起來
整齊多了~~賣滷豆干的店家還滿多的
不過小時後常吃的那家好吃老店
已經不知道是哪一家了



可愛的店招



下午四五點太陽已經逐漸西下





這個熟悉的階梯
以前階梯的二旁都是攤販呢



這個走道以前也是被攤販佔據的
現在這麼空曠~~看起來好舒服



剪影



爬上來台階後就可以看到行修宮


提供考生服務


老爸點香


這裡可以看到行修宮


香火很旺






行修宮左方的土地公



行修宮左方的土地公


從土地公廟這邊看行修宮



從土地公廟這邊看行修宮




三連拍


洗水果的地方


明德堂


求得平安符




要回家時太陽已經西下了


這家八十年老店是真老店嗎?


翰手裡拿著廟宇發送的春聯


老媽和TONY






二個小朋友都不會玩
浪費了二十元


這家的東西很好吃
切仔面以及豬血湯都超好喝
臭豆腐就SOSO了


臭豆腐




另外在網路上搜尋到關於白雞山有一段和SARS 相關的有趣新聞
MESON ~ 轉錄給大家參考
文章出處 : http://sts.nthu.edu.tw/board/read.php?f=8&i=408&t=360


台軍秘密研製生化武器 P4實驗室曝光

詹中校染SARS,源自“國防部”預防醫學研究所裏的“第四級生物安全實驗室”,簡稱P4實驗室,是預醫所的鎮所之寶。然而,正當外界仍在議論紛紛,質疑具有生化研究博士學位的專業人士詹中校,何以會疏忽染SARS的原因時,根據權威管道透露,事實上詹中校染SARS,與他正在著手調查SARS真正來源,有密切關系。

曾經造成世界恐慌的SARS疫情,原本以為SARS病毒的變異是生物性突變,但上個月,前預醫所所長劉鴻文公開分析報告,質疑SARS可能是人工製造的變異,進而培育出來的“生物戰劑”。

此外,俄羅斯醫藥學院院士科列斯尼科夫也聲稱,SARS病毒只可能在實驗室裏製造。因此,在台灣發現SARS疫情之初,“國防部”便已責成“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編組,由P4實驗室負責驗証SARS病毒是來自實驗室製造的相關証據。而詹姓中校是最主要的執行人員之一。

盡管詹中校染SARS備受爭議,但“國防部”仍高度肯定這位元元病毒專家的能力,已於12月30日替詹中校舉行晉升上校典禮,畢竟他還肩負追查SARS來源的責任。

  台軍研發生化武器

外界或許不知,詹中校所主導的P4實驗室,全世界只有17座,亞洲地區只有日本和台灣有,大陸還沒建構完成。台灣則因擁有最先進的P4實驗室,也被列入研究生化武器可疑地區之一。

   位於臺北縣三峽鎮白雞山區的預防醫學研究所,成立31年,平常戒備森嚴,沒有門牌,是台軍最機密的單位之一。去年上半年SARS疫情最嚴重時,陳水扁曾巡視預醫所,才稍微揭開其神秘面紗。其早期附屬在“國防醫學院”下,代號“白雞16”,其中“16”代表軍醫院;現在軍方的代號,則改稱“白雞12”。

  據熟悉預醫所的一位退職人員透露,預醫所表面上是學術單位,最高主管是所長,但實際上因其具有特殊任務,背後最高指揮官是“國防部長”和“參謀總長”。

   預醫所可說是台灣最具規模的細菌、病毒和生物防護醫療研究單位,1983年向法國購買P4實驗室,是全球17個同級設施中的第8座。裏面有炭疽熱、埃博拉、天花、漢他及SARS等病毒,因為擁有這些至今尚無解藥的病毒,被外界質疑在從事製造生化武器。

   據內部人員指出,預醫所早年確曾企圖研發生物戰劑,他更直接點出,在國民黨執政時,仍有研究生化武器之舉,但阿扁執政後,3年來是否有所改變,不得而知。其研究計劃均列為絕對機密或極機密。

   1999年11月,臺北市出現母馬“黑玫瑰”感染炭疽病死亡戔﹛C炭疽病在台灣於1953年起就沒有動物感染病例發生,1972年後,不再有人受感染之病例報告。此病傳染力極強,日軍侵華時期曾將其作為生物戰劑。這個著名的“黑玫瑰”案,不僅防疫單位震驚,連“衛生署”也沒有檢驗設備,只有預醫所有檢驗能力,軍方隨即派員處理。

   預醫所最後檢驗出病毒,參與成員還在“立法院”發表報告,並提醒衛生單位不可掉以輕心,炭疽病毒可能比口蹄疫更可怕。因為口蹄疫病毒可能隨病豬死去而消滅,但炭疽桿菌卻能在宿主死去後還有存活的機會。

  有能力發動生化戰

  “9‧11”事件後,恐怖分子一度用炭疽病毒以信件方式攻擊美國,台當局當即責成預醫所,負責炭疽病菌及肺鼠痘桿菌防疼准備,並邀請美國陸軍傳染病醫學研究所專家來台教授防疫單位訓練。

  2001年12月,黑面琵鷺相繼發生兩波感染C1型肉毒桿菌毒素集體暴斃事件,第一波有66只不治。預醫所隨即主動南下,進行環境毒素分析。數年前,花蓮一對吳姓夫婦因漢他病毒猝死,預醫所也是站在防疫第一線,事後透過學術單位挂名發表調查結果。當時,預醫所曾在台灣本島及金馬外島等地的海港及機場,捕獲5568只老鼠,研究鼠類漢他病毒,且連續10年,一直在馬祖進行鼠類相關重大傳染病疫情調查工作。

  另,今年美伊戰事期間,生化戰陰影揮之不去,歐美國家重要官員多接種天花疫苗。預醫所即奉命還原早年留下的天花疫苗,超過百萬劑,一旦傳出病例,即優先替當局官員施打。

  目前為了因應可能引發的生物戰,預醫所已建置天花、鼠疫,炭疽熱及肉毒桿菌等生物戰劑的快速偵檢能力,及完善的防治標准作業程式;一旦遭受生化武器攻擊,可快速啟動各戰區醫療網等防護機制。預醫所也有一輛P3生物安檢偵檢車,該車具有機動性的實時預警系統,下年度將采購第二輛。

  當被問及預醫所是否從事製作生化武器時,前所長、現任“國防醫學院”教育長劉鴻文堅決否認。他說,預醫所主要從事學術研究及醫療安全等相關工作,不能把生化武器和預醫所畫上等號。

  但是,發炭疽熱信件感染,美國在檢驗信件內白色粉末是否為炭疽菌孢子,所使用的試劑就是預醫所研發的,其準確度高達99.97%。另外,3年前,預醫所也曾編列預算,前往非洲和美軍合作搜集可怕的埃博拉病毒。由此可見,台灣絕對有製造生化武器的能力。

  中校染病疑雲重重

  詹中校,20年前自師大生物系畢業後,投身軍旅,轉讀“國防醫學院”。取得碩士後,由公費資助前往美國拿到醫學博士後,就在“國防部預醫所”服務至今。

  2003年5月SARS期間,詹中校兼負重任,以SARS病毒,由“國衛院”提供40種抗SARS藥物進行測試,在短短1周內就發表成果,搖身一變成為抗SARS英雄,不久前才從“國防部長”湯曜明手上接下“優良醫護人員”獎牌。

  據曾經和詹中校同事過的研究人員說,詹中校生性謹慎,從事病毒研究十幾年來從未出錯,可說是台灣難得一見的病毒專家。為何竟會一時疏忽,在准備處理3天前留在P4實驗室操作箱內一袋實驗SARS病毒廢棄物時,在未穿戴防護衣情況下,碰到檢體外泄,還直接拿紙擦拭?如此做法,根本不是一位元元病毒專家所該犯的錯。

  按照規定,P4實驗室訂有嚴格標准作業程式,凡進出研究室必須進行全身消毒淋浴,而且必須穿戴隔離衣、護目鏡、口罩,及配戴兩層手套,身為一位專家,詹中校為何未按程式操作?

  因為錯得離譜,有內部人員懷疑,12月6日當天,詹中校可能是在進行一項不為人知的實驗;不然就是當時受到驚嚇(如有人正要進來),不僅弄翻試劑,還反射性拿東西擦拭,而忘了自己根本未戴防護手套。事後再推說“以為病毒已死”,來向社會大眾解釋。

  最要命的是,詹中校自知可能染SARS還到新加坡去,回台發燒又私下看診,最後在家人的請求下,才到和平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整個處理過程,令人質疑,研究病毒的人竟然如此草率,除非企圖掩飾什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