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名稱 :StarDict星際譯王翻譯軟體
軟體分類 :輸入法
軟體性質 :免費軟體   
使用限制 :無限制
語言介面 :繁體中文
官方網站 :http://stardict.sourceforge.net/

軟體說明 :

StarDict星際譯王是一套相當不錯的免費英漢、漢英翻譯軟體,為一款自由軟體,除了可跨平使用外,還內建「朗道」、「牛津」與「XDICT」等字典,詞庫相當豐富,還有額外的字檔可供選擇,不過建議不要安裝過多的字典檔,以免影響使用時的流暢度,另外還提供模糊查詢功能可找到輸入單字相關字,適合不確定單字拼法時使用。雖然總體的功能無法與付費的翻譯軟體相比,但是就一般的使用者而言,應該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StarDict星際譯王翻譯軟體的使用方法簡介:

使用的方式相當簡單,只要在畫面上方輸入單字即可查到單字的意義。左邊的「列表」會列出查詢單字附近的單字。
不僅可以查詢英文,還可以查詢中文相應的英文,另外只要選取星際譯王視窗中的單字,然後按下滑鼠左鍵,即可查詢該單字,是一套使用上相當方便的翻譯軟體。 
 

支援網頁或其他文件內容單字即時查詢功能,只要反白選取當中的單字,然後按下滑鼠右鍵,點選右鍵選單中的「複製」,然後將滑鼠保持在該單字附近,就可以顯示該單字的意義。
──────────────────────────────────

StarDict星際譯王字典檔的安裝方法:

Windows系統需下載「tarbal」的字典檔。
先將「字典檔.tar.bz2」解壓縮成「字典檔.tar」。
再解壓縮一次成為「字典檔資料夾」。
將資料夾移到「C:\Program Files\StarDict\dic\」。
重新開啟StarDict星際譯王就會自動載入字典了。
──────────────────────────────────

   

 
  軟體下載連結資訊

下載網址:
http://stardict.sourceforge.net/download.php

字典檔下載網址:http://stardict.sourceforge.net/Dictionaries_zh_TW.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